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宫鲁鸣出山执教男篮 丁彦雨航战广东轰43分

中国篮球往事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第十八期《中国篮球往事》讲述的是历史上的1月21日-27日发生的事件。

1月21日

2009年1月21日,江苏队在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大胜广厦队,张成得到29分,总得分超过胡卫东的CBA得分纪录,跃居队史得分榜第2位,排在CBA总得分榜第14位。

2016年1月21日,深圳队主场迎战山西队,山西队球员张学文防守深圳队外援鲍比-布朗突破时,使用了顶膝盖的小动作导致布朗摔倒,引发冲突。布朗被换下后推倒矿泉水瓶,怒砸场边座椅。最终,张学文被停赛3场,山西队被核减联赛经费10万元。布朗被停赛1场,深圳队被核减经费5万元。

2018年1月21日,广东队主场不敌110-113不敌山东队,被山东队双杀。这场比赛,易建联虽然拼下40分14个篮板,但仍然没能换来一场胜利,最终还6犯离场,这也是山东队自2001年后首次双杀广东队,赛后,易建联一言不发,新闻发布会上也没人敢提问易建联问题。

2018年1月21日,CBA官方公布了对四川队老板周仕强的处罚决定,周仕强因为在1月19日和江苏队比赛的第四节到场内指责裁判和大闹记录台,最终被停赛2场、罚款10万元。

1月22日

2007年1月22日,八一队主场击败江苏队,本场比赛,王治郅豪取全场最高的43分和14个篮板,而且将唐正东的得分限制在11分,帮助八一队豪取18连胜。本场比赛前,八一队大巴车的两个电瓶被小偷偷走,这则新闻也在当时引发了关注。

2008年1月22日晚,八一队客场不敌辽宁队,季后赛首轮就被辽宁队3-1淘汰出局,这也是八一队队史首次无缘半决赛。

2011年1月22日,巩晓彬在从海外学习归来后指出了山东队的问题所在,他表示:“山东男篮这些年之所以停滞不前,表面上看是缺乏明星球员,实质上俱乐部内部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俱乐部模式在CBA里面算是落后的。这些问题不改变,不论谁带队,山东篮球都很难实现突破。”一时间引发热议。

曝宫鲁鸣再执教男篮

2014年1月22日,有消息传出宫鲁鸣将替代扬纳基斯再次执教中国男篮,最终,宫鲁鸣也的确再次上任,并且带领中国男篮完成新老交替、走出低谷,再次为中国篮球做出巨大贡献。

2014年1月22日,广东队客场击败上海队,广东队后卫王仕鹏投中9个三分球表现出色。

2017年1月22日,山东队主场险胜广东队,丁彦雨航轰下43分,三分球11投7中,还造成周鹏6犯离场,个人表现掩盖了易建联和周鹏的锋芒。在广东队面前打出如入无人之境的表现后,丁彦雨航也进一步获得了认可。

1月23日

2014年1月23日,广东队主场迎战新疆队,比赛第二节最后1分22秒,广东队球员周鹏和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发生冲突。最终,辛格尔顿被驱逐出场,周鹏没有受到处罚。央视体育评论员杨健解说比赛时表示:“如果吹夺权犯规,应该一边一个,要是辛格尔顿被罚下,周鹏没有被处罚,客观来说,这就是裁判问题。”赛后,周鹏怒怼杨健:“杨健,你身为篮球评论员就这么引导球迷是嘛?裁判说的双方犯规,辛格尔顿肘击我在先,我肘击他在后,裁判吹的双方犯规,他推我然后被裁判罚出场,我两次罚球!难道他肘击我,我就挨着?”

对于这场比赛,中国篮协最终认定“周鹏和辛格尔顿两人均应被判取消比赛资格”,并对两人警告和通报批评,还补充说:“如再发生类似情况,从重处罚。”

2016年1月23日,北京队主场大胜上海队,马布里首节就得到20分投中6个三分球,状态十分火热。

2017年1月23日,浙江媒体爆料称,浙江队外援沃伦因为消极比赛,浙江队已经决定裁掉他。但戏剧性的是,随着沃伦主动道歉,浙江队并没有裁掉他,而是让他打完了这个赛季。不过赛季结束后,浙江队和沃伦分道扬镳。

2017年1月23日晚,上海队不敌四川队,但上海队中锋张兆旭送出2次盖帽,CBA生涯常规赛盖帽总数追平姚明并列上海队队史第一。

马布里抵达山西

1月26日

2010年1月26日晚,马布里经过18个小时的飞行和转机抵达山西太原。这也是CBA又一次迎来超级巨星,同时,那个时候的马布里也是CBA的最大牌外援。在马布里抵达太原后,众多球迷都到机场迎接这位大牌外援,马布里的加盟也再一次引爆了CBA的球市。

2011年1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各支球队的外援,前火箭队后卫阿尔斯通出现在了广厦队的注册名单中,这也是CBA又一次迎来一位“火箭帮”的成员和大牌外援。

2018年1月26日,北京队主场击败辽宁队,北京队后卫方硕得到23分5篮板4助攻,表现力压12分3篮板2助攻的赵继伟和9分8篮板7助攻的郭艾伦,这场比赛也让方硕获得了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1月27日

2016年1月27日,四川队主场击败广东队,四川队外援哈里斯得到23分,CBA生涯总得分达到6731分,由此超越昔日广东传奇外援积臣,成为C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外援,同时也进入联赛得分榜前十位。

这场比赛,四川队外援哈达迪和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发生小摩擦,再一次火星四溅。赛后,两个人对于涉及到对方的问题都选择了回避。

2016年1月27日,山东队主场迎战天津队。第三节,山东队球员吴轲冲抢篮板时突然肘击天津队外援马克希尔的后脑,导致马克希尔恼羞成怒追打吴轲,好在裁判和球员拉住了马克希尔,最终避免了冲突的升级,冲突过后,马克希尔和吴轲都被夺权驱逐出场,两人之后还被篮协重罚。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