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马龙目标是东京 匈牙利退赛为彻底康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了中国队队长马龙的近况。马龙从去年8月以来,已经连续阔别国际、国内赛场很久。上周的匈牙利公开赛,马龙在已经报名的情况下,临战又选择了退赛。刘国梁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东京奥运会。”他表示马龙退出匈牙利公开赛,是为了更好地彻底康复。

马龙(资料图)

过去半年马龙连续退出了多站比赛,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他首轮不敌英国球员皮奇福德,随后受当时中国乒协的处罚政策影响,退出了捷克公开赛。随后马龙因为战略选择,放弃了今年10月的男乒世界杯。受到膝伤的影响,马龙随后连续在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上退赛。去年12月初马龙退出了国际乒联总决赛,他在去年年年底的乒超联赛里还打了7场球,取得7战全胜的战绩。

不过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马龙在先与队友一起报名的情况下,赛前临阵选择了退赛。刘国梁解释说:“去年下半年膝盖受伤以后,一开始没想到这么严重,他觉得问题应该不大,恢复几天能好,但是连续两次比赛之后都出现了一些问题, 所以匈牙利比赛就把他的报名给取消下来了。”

刘国梁透露:“体育总局领导、竞技司领导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团队,包括我们的团队,康复团队,体能团队、医疗团队,现在已经专门有一个保障工作组,还有各大医院的专家都来会诊,已经做了一个治疗的方案,但是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还说:“马龙个人求战心切,比较着急,每天都在积极的康复,练一些体能,练一些技术的,有时候跟秦指导活动活动,做一些有球的简单训练,我觉得这样会比以前更好一些,因为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他的伤病的恢复,体能的加强,包括什么阶段加什么量这是需要一个团队去决定的。”

刘国梁说:“我一直劝马龙,把伤养好,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如果复出就要在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不要着急。确实需要更加科学的去使用运动员,特别是我们球队当中年龄比较大的运动员,他们有一些伤病,但是伤病本身是困难。心里一旦惧怕或者不在意,都会加大伤病,要正确的去面对,这是正常的事情。就像车一样经过保养,经过调养之后再去恢复自己的状态包括信心,我认为可能需要一个过程。”(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