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2看他们的!中国U20男冰队夺冠两小将分列射手助攻榜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国际冰联2019年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丙级在冰岛雷克雅未克落下帷幕,中国队以5-1击败澳大利亚,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成功实现升入乙级的目标。本次比赛,中国队年轻一代得到充分锻炼,来自昆仑鸿星的黄千一、张德翰分别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位列第一。

中国队夺金队员合影

本届世锦赛,中国U20男子冰球队集训队可谓是顺风顺水,小组赛大比分战胜新西兰和南非队,第三场面对保加利亚兵不血刃,以6-1力挫对手,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再接再厉,以12-1完胜土耳其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决赛中,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黄千一梅开二度,闫俊丞、王京、国家宁也有进球,中国队以5-1战胜澳大利亚,以五战全胜的不败成绩夺得冠军,顺利升入乙级B组。

这次比赛,中国队在各单项技术排行榜成绩喜人。得分榜,中国队包揽前五名,闫俊丞20分、黄千一19分、王京15分、张德翰15分、国家宁14分;射手榜,黄千一打进11球位列第一,国家宁和闫俊丞均打进7球,并列第三;助攻榜,前五名中国队占据四席,张德翰14次高居榜首,闫俊丞13次、王京10次、黄千一8次。

这次出征冰岛,中国队由包括宗翰明、黄千一、张德翰在内的9名昆仑鸿星体系球员,7名齐齐哈尔球员,2名北京首钢以及3名北美训练和比赛的北京籍球员组成。其中黄千一、闫俊丞、张德翰等球员表现突出,这完全得益于高水平职业联赛的历练。

队长闫俊丞效力于加拿大BCHL,黄千一和张德瀚征战丝路联赛,王京和国家宁参加MHL,宗翰明,于纪龙等小将也跟随昆仑鸿星征战高水平的联赛,与高手过招的每一天都是积累,如今,这些球员逐渐成长起来,这次比赛就勇挑大梁,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栋梁之才。

2002年出生的宗翰明就是昆仑鸿星的球员,两周前他刚满17岁,身高1米86的他司职后卫,这次比赛进入二组。宗翰明虽然首次参加世锦赛,但经过MHL的历练,他坦言再打世锦赛丙级感觉会轻松一些。

宗翰明表示:“第一次打U20世锦赛,我也是全队最小的,但是总体打得感觉还可以,希望过两年会越打越好吧。在昆仑鸿星两个赛季对我的帮助很大,打过高水平的联赛,再打世锦赛,心很定,联赛的经验也能够在世锦赛中得到运用。”

据了解,中国U20男冰夺冠次日即将返回祖国,接下来球队会进行总结,然后队员返回各自俱乐部,继续征战联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