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已撑起英格兰半边天 波帅揭秘成功真因:向弗格森学习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据《每日邮报》消息,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在近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管理哲学,认为自己从弗格森那里获取了灵感,以致于培养了阿里、凯恩等一批有实力的球员。

波切蒂诺向弗格森学习很多

众所周知,波切蒂诺是现在诸多豪门青睐的主帅人选,皇马、曼联已经觊觎良久。如今波切蒂诺登陆英伦已经6周年,在这6年的时间里,阿根廷人同比其他英超主帅,取得了同期最多的胜利(122场),拿到了最多的分数(420),超越温格、穆里尼奥、克洛普以及瓜迪奥拉。

波切蒂诺心目中的导师,是来自阿根廷人号称疯子教练的贝尔萨,但是真正让波切蒂诺对教练这个行当有了更深邃的了解和探究,波切蒂诺表示弗格森是给予自己的灵感来源。阿根廷人坚信,为年轻球员保驾护航,并让他们成才,弗格森是当之无愧的尊师。

波帅有意讲述他学习弗格森的管理之道:“这要看和他们(球员)在一起的时间。你可以花时间分析你的对手,或者你可以花时间在这些年轻人身上,试着了解他们的想法,他们的生活,并知道他们需要什么。然后,当你真正了解了他们,你就可以提供更好的方案来改善,并变得更好。这是足球的一部分,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研究对手固然重要,我们有20多名分析师,他们在寻找我们对手的信息,包括来自五大联赛的对手,给我们提供每一个细节。但终究最重要的是关注和了解的你的球员,这将帮助更衣室和长远未来的建设。如果没有,那肯定会很困难,你可能会在短期内成功,但在长期来看,就会失败。”

波切蒂诺认为弗格森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敢于投入更多的时间,对球员进行长期塑造,对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热刺这些年来,波切蒂诺打造的这批年轻球员,也渐渐成熟,阿里、凯恩都已经成长为英格兰的绝对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波切蒂诺对自己学习爵爷的这番表态,是不是会进一步加深曼联对其追求的欲望?

唯一遗憾的是,波切蒂诺对于冠军的渴望,让他不敢在这支球队上做出坚定的承诺。波切蒂诺表示,如果热刺要想进入更高一个层次,投资成为现代足球成功的重要砝码。“球场可以吸引好的球员,但最有效的还是钱,你可以建造世界上最好的房子,但是如果你没有钱支付,你就不能有最好的保安,最好的园丁,所以不仅仅是设施。金钱总会帮助你,让你的计划和方针更好的进行。”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