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妻女护体郜林点射拯救国足 娶逗比黑粉被治得服服帖帖

昨天在中泰大战的危难时刻,郜林站了出来制造了一粒宝贵的点球。在罚球前,他亲吻了自己左右两个手臂,一个是自己老婆,一个自己女儿。最终他没有辜负家人和球迷的期望,稳稳地将球罚进。

1月18日是郜林与妻子的结婚纪念日,1月19日是郜林妻子的生日。因为出战亚洲杯,这两个纪念日郜林都无法陪伴妻子度过。而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一定是送给妻子最好的礼物。

郜林有妻女护体,拯救国足不是事儿

四年前的亚洲杯于郜林而言,是一段别样的经历。为国出征远赴澳大利亚,却无法陪伴在怀孕不久的妻子身旁,这种感觉,苦涩又甜蜜。

四年过去了,郜林和妻子的小公主也已经三岁半,这对“网红”夫妻,用互相斗嘴的点点滴滴,真正诠释了爱情和婚姻该有的样子。

“网红”夫妇郜林,他们的生活简单又幸福

郜林与妻子的缘分,可以套用那句土味流行语“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来形容。彼时,郜林刚刚经历了一场转会风波,由上海辗转至广州;初进大学的她,则因为参加香港亚洲电视台举行的亚姐选美为人熟知。

在深圳大学就读期间,郜林妻子就被冠以“校花”美名

郜林在观看一档名为《幸福晚点名》的节目时,对作为嘉宾的她一见钟情。通过微博,郜林锲而不舍的“搭讪”,终于得到对方一句“很高兴认识你。”由此拉开了两人爱情的序章。

《幸福晚点名》节目组工作人员合影

2012年,从深圳大学毕业的郜林妻子签约了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常以出镜记者的身份出现在恒大主场,最近距离的陪伴着郜林,偶尔还会与球迷合影互动,“深大校花”逐渐转型为恒大看台“吉祥物”。

恒大看台“吉祥物”

在遇到妻子之前,郜林并不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场上天资出众,私底下却更像一个不成熟的大男孩,易燃易爆炸。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19岁的郜林攻入了自己的国青处子球。随后,中超首秀、中超首球接踵而至。

妻子的善解人意让郜林逐渐收敛脾气。

少年得志,意气风发,年轻的郜林惹出的风波也不少。2007年2月,郜林随国奥赴英国拉练,但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员发生打架事件,随后被调整出国奥队。2008赛季,又被俱乐部质疑而被挂牌,与申花高层的矛盾也被激化,辗转波折才来到广州。而在恒大,郜林也曾三次受到俱乐部的处罚。

郜林夫妇一起经历过很多风雨

2010赛季,郜林因为在和湖北绿茵的比赛中和裁判发生争执领到黄牌,被俱乐部罚款10万元外加向全队作出深刻检讨。2011赛季,恒大客场和辽足的比赛,因为发生了冲突,郜林又被罚款10万。而2012赛季的足协杯决赛,郜林又因为不尊重裁判再次受罚,这次他被罚了20万。

郜林这些年来,最感谢的是妻子。

2011年是郜林与妻子爱情伊始的一年,也是遇到挫折与磨难最多的一年。曾经的中甲射手王被边缘化,还经历了长达9轮的进球荒,与辽足的冲突更是让郜林的遭受不小的打击。而在两人选择公开恋情后,铺面而来的也不是祝福,而是漫天的流言蜚语。

这对有情人写手走过风雨

拜金、劈腿、小三上位……这些满怀恶意的揣测无时无刻不在攻击着这对坠入爱河的年轻人,因关注度上升无可避免的舆论压力让郜林开始成长,既然要选择走下去,那么必须要学会为心爱的她遮风挡雨。而妻子的善良大方也在影响着郜林。微博上自黑或者互黑的段子,积极乐观的逗趣,逗乐了球迷,也击碎了流言蜚语,这对网红CP逐渐为人喜爱和熟知。

隔壁老王自制郜林表情包

2014年两人的爱情修成正果, 1月18日,妻子生日的前一天,郜林牵着她的手,在三亚亚龙湾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当爱情升级为婚姻,互合两姓之好,将意味着更多承担和牺牲,更多的相互扶持和成长。

郜林与妻子大婚

婚后,郜林主动上交工资卡;而妻子也为了这个家辞去工作,照顾老人、打理家务,安心成为他背后的女人……2015年6月,郜林和妻子迎来了只属于他们的爱情礼物。升级为人父,郜林学着为女儿换尿布,跟她逗乐、举高高,带她游泳……昔日的愣头青变得更加细腻柔软,而球场上也变得更加稳重成熟。

有了女儿之后,郜林变得更加温柔细腻

婚后的郜林极少成为球场上“不和谐”的存在,除了女儿出生后的一个月,在辽足的那次。满场对郜林亲人的谩骂让进球后的他失去控制力,做出了“打脸”的挑衅庆祝动作。而在赛后的球员通道,球迷对妻子的污言秽语更是彻底激怒郜林,他将球鞋扔出愤怒还击。

郜林妻子赛后化解矛盾

“打脸扔鞋”事件让郜林职业生涯遭受重创,紧接着的5场禁赛不仅浇灭了他火热的状态,就连国家队也逐渐失去立足之地。而妻子却用一种另类的方式,劝慰郜林,化解他与辽足球迷的这场风波。

妻子用陪伴帮助郜林渡过难关

她没有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进行指责,而是继续在微博上写起了段子:“听到处罚,他说了不下十遍‘我要停赛了。十遍是这样的:打着打着LOL,‘哎!我要停赛了!!’吃着吃着饭‘啊!我要停赛了!’刚睡醒‘妈呀,我要停赛了!’跪着跪着搓衣板‘不跪了!我要停赛了!’除了最后一个,其他千真万确。前天比赛还是个逗比,直到昨天正式发文处罚才反应过来,这个反射弧也可以绕地球两圈了。”

郜林妻子巧妙化解危机

妻子用轻描淡写的文字结束了这场风波,用琐碎的日常和细腻的陪伴化解了郜林心中的愤懑。禁赛的那段时光,妻子陪着郜林打游戏,带孩子,微博上逗乐,研究厨艺……到最后,郜林也坦然了,毫无芥蒂地开着玩笑,要开直升机买菜,再赶回家做饭。锋线杀手那段时期真的厨艺见长,还曾为妻子和母亲端出四菜一汤。

社交媒体上的郜林妻子是个逗比

在婚礼上,郜林曾对另一半这么说过:“我兑现了让你成为我的妻子的承诺。跟我在一起,你受了很多委屈,但你还一直陪伴着我,这非常不容易。”

郜林和妻子大婚,邀请了许多朋友前来见证

在公众面前,郜林妻子总是透着积极乐观,隔壁老王的段子花样百出,她生产郜林的各种表情包、恶搞图,偶尔还会组一组郜林和队友的新CP……他陪着她闹,她把他逗笑,这大概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遇上她,作为球员的郜林真的三生有幸。(马白菜)

每一个成功的他,背后总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她。腾讯体育推出《亚洲杯爱情图鉴》系列,不一样的视角带你看亚洲杯。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