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找内马尔替身却捞到半个梅西 巴萨捡着了 登贝莱成球队核心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内马尔执意转会巴黎后,巴萨出手签下登贝莱,1.45亿欧元(含附加条款)总价一度成队史标王,不过这并非仓促交易,而是巴萨长期考察后做出的决定,如今法国人也正逐渐兑现潜能,巴萨为内少找的接班人,已逐步成为梅西的替身。

4人夹击也防不住登贝莱

本轮巴尔韦德雪藏梅西,让登贝莱库蒂尼奥打两翼,辅佐国王杯轮休的中锋苏亚雷斯。联赛+杯赛库鸟连续4场首发,算巴尔韦德安抚这位闹情绪的大腕,然而巴西人依然是发挥最低迷的球员,《每日体育报》评分只有可怜的4分,半场就该被换下。64分钟时间除3次不是偏出就被对手封堵的射门外,巴西人没任何值得一提的贡献,本该在梅西休息时担任大脑的库鸟,再次体现出传球组织才能方面的不足,哪怕巴萨始终围攻对手,他也没1次关键传球。

承担进攻重担、成巴萨创造力源泉、化身梅西真正替身的是登贝莱。法国人的突击威力,在与梅西一同出场时,常因球权归属比重问题被削弱,此役巴萨11号可谓将过人才华体现得淋漓尽致,全场15次尝试突破成功11次,创本赛季西甲新纪录。在瓜迪奥拉接手巴萨前,梅西就是主打右翼,并以无往不利的突破著称于世,而人球结合出色本就是登贝莱的优势,加身体素质出众速度飞快,对手很难在边路一对一防住他,甚至二防一也常被其摆脱,一度出现客队4人夹击登贝莱,过去这是只有梅西与伊涅斯塔才能“享受”的待遇。

带球突破犀利的球员为数众多,昔日格拉纳达边锋布拉伊米就因场均过人数直追梅西内马尔,被葡超豪门波尔图收编,难的是在过人成功肢解对手防线架构后,还要能及时将球输送给位置更理想的队友,内马尔阿扎尔之所以是顶级高手,也恰恰在于他们突破后的传球质量极高功底深厚。登贝莱这点上还及不上切尔西巴黎边锋,不过许多球的处理上已能看出其具备达到内少阿扎尔级别的潜力,他送出4次成功传中,还有2次关键传球。

在场的69分钟时间,登贝莱一肩挑起全队,成巴萨攻击线灵魂人物,其活动范围也非常大,频繁出现在前腰活动区域接应,利用自己盘带吸引对手防守兵力,从而为队友制造机会与空间,这恰恰也是梅西在场上的重要作用。随着自信提升,法国人传球也越来越锐利,弧顶前背身妙传库蒂尼奥的1球更是绝妙。

效力多特蒙德末年,登贝莱就主打10号位,37战助攻20次,尽管就巴萨标准而言,丢球过多是弊端(此役传球成功率78%,全队最低),可半程赛事已很明显,其创造机会的能力,制造威胁攻势的才华,的确是梅西之外全巴萨最强的。《每日体育报》赛后为登贝莱亮出最高分9分,全场最佳与最差对比,库蒂尼奥还有什么抱怨打不上主力的理由?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