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被球迷质疑人品 赛中去厕所7分钟疑似耍心机

莎娃被球迷质疑

腾讯体育讯 当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们用掌声和欢呼声为10年来第一个进入澳网女单8强的东道主选手尽情欢呼时,球场另一端是31岁的莎拉波娃落寞的背影。

莎拉波娃在澳网败给东道主女将巴蒂后,媒体的焦点都集中了她赛中离开场地7分钟的事件上。莎娃在第二盘结束后打断比赛跑去上卫生间,让对手巴蒂在场内干等,外媒直言“缺乏运动精神”。其实这是规则允许的,每场可以上1次厕所。莎娃花了7分钟,第三盘开打前,迎接她的是满场观众的嘘声。

上个厕所都不行吗,确实网球运动员遭遇此问题并不罕见,只是当时由于第二盘比赛莎娃以1-6输球,大家怀疑她跑去卫生间的意图,巴蒂也质疑她为何选择距离较远的那间卫生间。

于是,赛后媒体猜测莎娃是想要打乱对手的节奏,但第三盘她仍在嘘声中输球。赛后被问到这件事,记者想知道她是否因为被嘘声干扰才导致输球,莎娃显得非常不爽,“你要我回答什么呢?这是个愚蠢的问题。”

让莎娃更加难堪的的问题还在后面,记者成心是那壶不开提那壶,“你现在不能使用米屈肼(导致莎娃被禁赛的药物)了,这是否影响你的表现?”这次,莎娃只能选择闭口不谈,她不耐烦地说:“没有别的问题了吗?”

当初莎娃自称因家族病史而用药,就像很多网球运动员因为气喘被允许吃药一样,她服用10年也没事,直到这以成分被明令禁止。这个事件重创了她的形象,以后不管她做什么都很难摆脱相关的质疑。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