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郅因何暴怒砸战术板?八一仍面临无解困局

大郅因何暴怒砸战术板?八一仍面临无解困局

八一面临困境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CBA常规赛第33轮,八一男篮在客场以86-103惨败给联赛领头羊广东男篮,这场比赛其实从半场结束就已经失去了悬念,八一球员也曾一度失去斗志,导致一向以儒帅形象示人的王治郅怒而摔起了战术板。

军粤之战第二节还剩下7分40秒时,阿尔斯兰一次漫不经心给到雷蒙的传球被德莱尼断下,德莱尼笑纳大礼,轻松一条龙上篮命中。见到如此低级的失误,铁军主帅王治郅赶紧叫了暂停,好脾气的他罕见地对着阿尔斯兰摔了战术板,吓得阿尔斯兰和雷蒙大气都不敢出。

曾几何时,军粤争霸是CBA的经典战役,双方国手尽出,一交手就会杀得天翻地覆不可开交,朱芳雨、杜锋、王仕鹏、易建联、陈江华等青年才俊英气逼人,刘玉栋、李楠、张劲松、范斌老而弥坚,双方的对决让人看得过瘾,回味无穷。

而王治郅,也曾在2006年回到CBA之后,当赛季便帮助八一男篮在总决赛大胜广东男篮,夺回了总冠军奖杯。可那个冠军竟是铁军最后的辉煌,从那以后,老将们陆续退役,只剩下王治郅独自带队苦撑,各大军区的撤编也让八一男篮曾经引以为傲的补给线断档,再加上一些天才球员肖克来提、凯赛尔江早早因伤退役,唯一稳定的国手邹雨宸饱受伤病的困扰,已经两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导致铁军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差,上赛季更是只取得了3胜35负的队史最差成绩,胜率仅为7.89%,就连以全华班出战的全运会,解放军队也没有打进四强。

为了提升成绩,八一男篮在去年休赛期发生了剧变,稳坐球队主教练一职长达17年的阿的江离任,名将王治郅接替成为球队新的主帅。更大的变化还在于主场的迁徙,八一男篮离开了驻扎20年之久的宁波,将主场搬至革命圣地江西南昌,而南昌也成为八一男篮历史上第5个主场。

球员方面,“国青三巨头”之一,有着国产东契奇之称的郭昊文等几名年轻球员被提上一队,八一男篮继续在坚持换血。此外,上赛季未能注册成功的韩硕,新赛季重新出现在了球队的大名单之中,八一男篮的实力有所增强。

的确,赛季至今,八一男篮已经收获了6场胜利,当拿到第4场胜利,超过上赛季总胜场数的时候,王治郅也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会心的微笑。但实际情况却是,6场胜利中,北控男篮就送上了4胜,面对其他球队鲜有胜算,如今仍然排名联赛末尾,于是有网友开玩笑说,八一现在就是吃饭、睡觉、打北控。

而且,2016-17赛季,八一男篮的成绩是7胜31负,胜率为18.4%,现在他们的胜率则是18.2%(6胜27负),所以其胜率实际上并未超过上上赛季,只比上赛季的7.89%要高。但是要知道,本赛季CBA常规赛实行了改革,不但场次从38轮增加至46轮,而且实行了分组,否则八一男篮是不可能与北控男篮有4次交手机会的。

当然,在王治郅的严格要求之下,八一男篮的精气神有所提升,此役虽然在第四节依然大比分落后,但是他们仍然曾把分差追到20分以内,逼迫杜锋叫了暂停。而小将郭昊文近来获得了很多上场时间,他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得分和助攻都创下了生涯新高,他也被视作八一男篮复兴的希望所在。

不过,八一男篮绝不是靠着王治郅或一两名球员就能够复兴的,未来的军改将让八一以怎样的面貌示人,他们能不能请外援,赞助商的权益如何保证?这些都是未知数,同时也将决定这支中国篮坛曾经的梦之队何时重新崛起。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