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好样的!中国U20男冰不败战绩升组 曾在赛场清唱国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9年国际冰联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丙级在冰岛雷克雅未克结束最后争夺,中国男冰以5-1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冠,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同时宣告中国男冰U20成功升组。赛后,一直持续关注中国冰球发展的央视名嘴韩乔生特别在微博中为此祝贺道:“祝贺中国国家青年男子冰球队在U20世锦赛丙级组夺冠,升级进入乙级B组!”

今年的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丙级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中国队与新西兰队、南非队和保加利亚队分在A组。在今年U20男冰的大名单中只有八人参加过上一届世锦赛。然而,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中国U20男冰的小伙子打了五场漂亮的胜战,不仅大比分处于绝对领先,场均丢球仅1颗。

央视冰球评论员李龙谋在微博上介绍,这次比赛中,排在得分榜前5的球员中有4个来自昆仑鸿星,团队作战能力逐渐显现。另外,得分榜前5的球员全部在实战中成长,闫俊丞(BCHL),黄千一,张德瀚(丝路杯联赛)王京,国家宁(MHL)。以“赛”代练,是以有意义的联赛代练,球员才能成长,团队才能历练。进球王(黄千一11个进球)和助攻王(张德瀚14个助攻)均来自昆仑鸿星。

男冰U20这支队伍,对于中国冰迷们来说并不陌生。去年在新西兰的U20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比赛中,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以1-2憾负于土耳其队,无缘重返乙级B组。不过,这帮小伙子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斗志和民族荣誉感,尤其是小组赛4-1战胜冰岛后,因为音响故障无法播放国歌,小伙子们现场清唱《义勇军进行曲》的那段视频,深深打动了很多人。

如今,中国U20男冰时隔一年队伍成功问鼎,并顺利升组,也算是为中国冰球在2019年迎来开门红。黄千一也在赛后更新了微博,感慨这届世锦赛是他最后一次U20世锦赛, 三年没拿到的冠军终于拿到了,但是很遗憾没有拿到最佳前锋。但在乐观的黄千一看来,这样的遗憾也是他冰球生涯必须经历的。“这只是我冰球道路上刚刚开始,在今后的训练要更加努力,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