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00分里程碑+连续9场20+ 中国字母哥成新疆唯一骄傲?

阿不都沙拉木愈发稳定

腾讯体育1月21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CBA常规赛第33轮,新疆队客场以98-110不敌吉林队,新疆队前锋阿不都沙拉木登场43分钟,20投11中,6罚5中拿到30分5个篮板2次盖帽,连续第9场至少拿到20+的得分,成为本土第一人。遗憾的是,他的1000分里程碑之夜很是苦涩。

作为国家队的新星,过去两年在国家队大放异彩的阿不都沙拉木,在本赛季被新疆队提上先发后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无论新疆队表现和战绩如何起伏,他个人的表现都一如既往的稳定。在今晚的比赛前,这个23岁的年轻人已经连续8场比赛拿到20+的得分,成为新疆全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也用实力和表现证明了自己为何能在本赛季进入北方全明星队的首发阵容。

赛季首次和吉林队交手时,阿不都沙拉木贡献23分,今晚来到吉林队的主场,长春寒冷的天气却挡不住阿不都沙拉木火辣的手感。首节比赛还剩7分多钟,阿不都沙拉木右侧持球依靠快速的第一步甩开对手,面对吉林队大外援兰佩的补防,阿不都沙拉木没有强行硬闯禁区,而是巧妙地一个高抛的打板球,轻松完成进攻。空切和低位背打,阿不都沙拉木也总是能找到机会将球送进篮筐。

没有过人的运动能力和身体条件,但阿不都沙拉木比起很多球员的优势是他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节奏。拿新疆队的几次反击来说,阿不都沙拉木都能轻松完成在篮下的反手上篮,无论是左手还是右手,阿不的进攻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甚至连篮筐都不用去找,轻轻一抛就可以完成上篮,动作是干脆利落、一气呵成,这是对阿不扎实基本功的最好体现,同时也能体现出他出色的节奏。

难能可贵的是,阿不今晚在防守端的表现还非常不错。仅在首节比赛,他就送出了2次盖帽,一次送给对手的主力小前锋柴长易,一次则是劈头盖脸盖掉对手外援的上篮。首节还剩8分35秒,吉林队转换进攻,柴长易三分线外直接出手,但被阿不都沙拉木一巴掌盖掉。3分31秒,琼斯突破上篮闪展腾挪准备来一个高难度的进攻,阿不都沙拉木瞅准机会螳螂捕蝉,直接一巴掌将球狠狠的扇出界,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常规时刻有阿不,危难时刻也有他。第三节比赛,当吉林队试图扩大分差时,站出来的就是阿不都沙拉木。3分18秒,新疆队几次穿插和传导球后,让阿不都沙拉木在左侧45度获得空位机会。可兰白克一个直传,阿不接球就是一记三分球,帮助新疆队追到差4分。不到一分钟后,还是阿不都沙拉木的三分球,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第三节比赛行将结束时,阿不又是两罚全中,帮助新疆队追到差2分。

但无奈新疆队整体表现不佳,加上末节出手有限,阿不都沙拉木一个人的发挥只是杯水车薪。在对手强悍的防守下,阿不也是有些心急。末节9分38秒,阿不背身强打造成对手犯规,但在三步上篮交代动作时却有不必要的动作,被裁判吹罚了违体犯规。整个最后一节,阿不都沙拉木一共在运动战里出手3次,其中1次还是自己拼出来的二次机会,在新疆队崩溃的最后一节,阿不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

全场下来,阿不都沙拉木是新疆队发挥最好的球员,命中率远胜同样拿到30分的亚当斯。只是他的表现并没能帮助新疆队换来胜利,在长春寒冷的晚上,阿不都沙拉木的里程碑之夜来得很是苦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