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娜正式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成为亚洲第一人

[摘要]李娜入选名人堂获官宣,自此成为首个入围网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她曾两夺大满贯,最高世界排名第二,是中国女子网坛旗帜性人物。

网球名人堂官宣李娜入选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国际网球名人堂公布2019入选名单,中国名将李娜位列其中,成为亚洲球员第一人。

划重点:

  1. 李娜成为首个入围网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她在2011年法网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球员,2014年澳网斩获了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2. 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于1954年,建于美国罗德岛州的纽波特,是一座网球名人的纪念馆和博物馆,也是网球界的最高荣誉殿堂。
  3. 2019年网球名人堂的入驻仪式将于7月进行,除李娜之外,其他两位共同入选的球员分别是法国人皮尔斯和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

李娜两次捧杯大满贯

李娜是中国网球旗帜性人物,她在职业生涯里一共摘得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最高世界排名来到过第二位。在李娜之前,亚洲从未有人染指过大满贯冠军这一网球场上的最高荣誉。

2008年初,李娜离开国家队,选择了单飞,开始和自己的教练团队一起工作。第二年,她打进了美网8强;2010年,她又在温网晋级8强。然后在2011年的法网,29岁的她成为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人。2014年,她的荣誉簿上再增添一座澳网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也来到第二的位置。同年,她还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出现在了《时代周刊》的封面上。

李娜在2014年时达到了自己影响力的顶峰,但也是在这一年,李娜选择了退役,这是她给世界带来的最后一次震惊。李娜的出现激励了大批中国球员,或许未来有一天,能有新的中国球员填补她离开后留下的空缺。

她的大满贯首冠来自2011年法网,当时她一路击败了包括科维托娃、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在内的顶尖选手,历史性捧起了苏珊-朗格伦杯,此前她也曾于2011年和2013年在墨尔本公园闯入决赛。

2014年,李娜再次回到了墨尔本公园,再次回到了罗德拉沃尔的决赛场上,这一次,她终究没让遗憾继续,击败齐布尔科娃,李娜终于捧起了梦想中的达芙妮杯,也拿到了她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再次创造了亚洲网坛的历史。

本以为32岁的李娜会再度带给我们惊喜,但在同年9月,她宣布退役,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2014年李娜在武汉宣布退役

李娜的职业生涯成就和人格魅力极大地推动了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与传播。超过1.16亿国人在当年观看了法网决赛直播,在她征战巡回赛的那些年里,国内网球运动的参与度和关注度都在飞速提升。

“获得国际网球名人堂的提名让我感到万分荣幸。中国网球的历史还很年轻,而我有幸成为在国内推广这项运动的一份子。很高兴看到那么多年轻的面孔参与其中,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巡回赛上。能和几位网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一同入围名人堂候选名单,无论对我本人还是对我的国家来说,都是无上的荣耀。我非常自豪,同时也很感激能得到这次提名。”李娜曾在入围时表示。

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于1954年,建于美国罗德岛州的纽波特,是一座网球名人的纪念馆和博物馆。入选名人堂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在网球历史中占据一席之地;已经5年或已上时间不再参加职业比赛;富有体育精神,具有鲜明个性,并被广泛认可。

“入选名人堂对我来说是肯定也是荣誉,也希望在中国更多的小朋友喜欢这项运动。”入选名人堂后,李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李娜生涯成就时间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