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大压力?中国2-1领先 郑智坦言仍在害怕和紧张

记者蒋娴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晚,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1/8决赛中,2比1逆转泰国队,顺利晋级8强。赛后,队长郑智提到球队对于比赛的自信,相信中国队有实力和能力去赢得比赛。而对于8强的对手,他提到无论对手多强,都不能成为我们不能发挥出自己水平的理由。

你常颠扑于途又把余勇鼓起,赛后郑智瘫倒无力庆祝

在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泰国队通过一次角球机会取得领先。直到第67分钟,中国队才由刚刚换上不久的肖智将比分扳平,随后郜林打入自己创造点球,帮助中国队2比1击败对手。对于这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队长郑智在赛后自信地谈道,“我觉得这场比赛可能大家准备得过于充分,所以全队都踢得比较紧。

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做了一些部署,大家都相信自己有实力和能力,非常自信能够赢得比赛。无论从各方面来看,我们都是能够晋级的。所以我们在中场进行了沟通,下半场就放开了踢,要踢得更坚决、更自信。上半场我们踢得太紧了,下半场放开了,无论是传球还是动作都更加坚决,现在看来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是满意的。”同时他也说道,“这场比赛也看好我们在把握比赛方面还需要提高,如果浪费太多机会的话就会得到惩罚,好在,今天我们最后抓住了机会。”

中国队在通过中场的调整后,在下半场仅仅五分钟之内连入两球逆转比分。先是由肖智头球扳平比分,接着由郜林创造点球并自己打进。赛后,在谈到了自己打入点球时的欣喜之情,郜林说道,“当时我就想那个(点球)一定能打进,我们每个人都那么辛苦,大家都全力以赴地去踢比赛,自己也有信心能够踢进。

而且我每场比赛都踢了,也非常渴望有一粒进球,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今天运气不错,挺开心的。”他接着说,“(进这粒进球)也是压力的一种释放,这场比赛大家对我们都抱了很大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把这场比赛踢好,但是可能淘汰赛大家都会有所负担,所以我们上半场丢球了,下半场大家都把包袱放下之后才踢得更好。”

不过,国脚们也谈到了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问题,“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有些害怕和紧张,到了2比1时,虽然领先,但是心里还是承受了很多压力,这是我们要总结的。领先后更应该去控制球,最后其实我们还能够扩大比分的,这些都需要我们去总结。”郑智说道。

如今,中国队已经晋级8强,接下来,在8强赛中将遭遇夺冠热门伊朗队。对此,大家都一致以为一定会全力以赴。肖智说道,“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会拼尽全力,就算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不会放弃,我们代表的是自己的国家,不会有一丝懈怠。不放弃就是我们的精神,我们会尽力去战胜任何一个对手。”郑智也对此说道,“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无论对手是谁,他有多强,都不能成为我们不能发挥出自己水平的理由。所以一定会拼尽全力,打出自己的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