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写-国足从落后到逆转里皮始终淡定 两件小事却让他急眼了

腾讯体育1月21日艾因(文/张楠)当中国队队员和球迷经历了过山车一样的淘汰赛胜利之后,很多人都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而坐在替补席上的主帅里皮却淡定到令人震惊,无论国足是丢球、是扳平、或是反超。整场比赛他仅有两次表现得不淡定,一次是因为对方球员下场拖延时间,一次是因为双方球员险些产生酿冲突。但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里皮明白,自己的队伍获得胜利比什么都重要。【

从落后到逆转,里皮始终淡定面对一切

赛前跟妻子短暂相见

早上9点,里皮用过早餐后就一个人来到酒店后面泳池,但是他没有坐下喝咖啡或者悠闲地抽雪茄,而是低头沿着走廊来回踱步,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因为艾因可以选择的酒店不多,所以大部分记者都碰巧跟国家队住在了一个酒店里。如果碰到里皮,他也会非常礼貌地点头打招呼。

下午两点多,全队吃过下午茶回房休息,里皮却来到一层的咖啡吧,在角落里,他的妻子正在那里等着他。

其实在这届亚洲杯开赛之后,里皮的妻子就来到了阿联酋。但为了确保里皮能够安心带队训练比赛,她选择住在了市中心的酒店,而没有跟里皮住在球队下榻的酒店。

而这场中国队“生死战”赛前,她只是跟里皮相约在咖啡厅小聚。

赛前,你在里皮的脸上根本看不到任何的信息,但至少并没有那种大赛前的凝重。抵达赛场,按照惯例双方主教练都要接受转播商简单的采访,里皮突然嘴角还露出了一丝笑容。这也是他之前很少碰到的样子。

里皮妻子现场观战

进球失球都淡定如初

比赛开始,里皮一如既往站在场边指挥。在他背后,爱徒卡纳瓦罗以及恒大的教练团队都坐在看台上为他助威。开场后,他还是习惯性地或把手背在身后,或双手交叉在胸前,或者揉揉自己的眼睛。第21分钟,中国队前场被吹犯规,里皮伸出双手指着场内一脸的无奈。

24分钟中国队连续三个绝好的进攻机会都没能进球。里皮不自觉的揉搓着自己的鼻子。

30分钟,泰国队再度获得一粒角球,22号素巴猜率先攻入一球。泰国队队员长达一分钟的庆祝也引起了里皮的不满,他示意对方拖延时间太长。当队员回到中圈的时候,他给大家鼓掌,继续鼓励。

59分钟冯潇霆横传,于大宝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所有人都在仰头感叹的时候,里皮却只是冷静地回身踱步。

里皮在场边指挥比赛

67分钟,中国队前场连续进攻,郑智右路带球在突破对方后卫传中,中路肖智头球直捣对方球门。中国队替补席都冲出来庆祝这一进球,里皮却岿然不动,似乎一切也在他的预料之中。

四分钟之后,郜林为中国队制造了一个点球。他亲自操刀,再进一球。中国队替补席已经抱做一团庆祝,然而里皮从始至终都是双手插在胸前淡定着看着郜林进球,感受着替补席庆祝。

急眼两次觉得队员吃亏了

62分钟,泰国队进球的素巴猜被换下场。他慢慢悠悠的走到向替补席,在他临近下场的时候,里皮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冲着第四官员和泰国队教练抗议。这一次,他真的急了。

比赛临近结束时,金敬道和对方球员发生了一些肢体上的冲突,就在里皮眼皮底下。金敬道跟对方撞到一起,里皮突然果断冲上前拦在金敬道面前,阻止这一场冲突。

比赛结束,替补席和教练组都冲出来庆祝胜利。里皮被意大利教练团队的人围着,报成一团。拥抱结束,他转身就径直走向球员通道,离开赛场。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