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攀冰世界杯中国(北京)站 俄罗斯包揽四冠中国创最好成绩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日,为期三天的2018-2019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北京)站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金水湖自然风景区闭幕,俄罗斯选手包揽男、女子速度赛及难度赛4个项目的冠军。两名中国选手进入男子速度赛八强,创造中国攀冰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俄罗斯运动员苏哈列夫与中国选手张丁峰(右)在男子速度赛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苏哈列夫最终以15秒89获得男子速度赛季军。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男子和女子速度赛的前三名都是俄罗斯选手;男子难度赛前三名分别为俄罗斯选手尼古拉·库佐夫列夫、法国选手内森·克莱尔、韩国选手李英容;女子难度赛前三名分别为俄罗斯选手玛利亚·托洛克纳、爱尔兰选手艾米尔·玛丽·麦克斯维根、芬兰选手恩尼·安尼塔·伯特林。

创造中国攀冰历史最好成绩的国家队队员张丁峰最终排名第七,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9秒56。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攀冰世界杯比赛,相比去年在内蒙古哈素海第一次参加攀冰世界杯时,他认为自己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位列男子速度赛第八名的陈立基是中国登山协会攀冰教练,他曾在2017年、2018年两次获得全国攀冰锦标赛男子组冠军。陈立基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16强,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不过在八强赛两两PK时爬到最后没有拍到板,就没有成绩,还是有点小遗憾。”

对于中国队员的表现,中国国家攀冰队教练李光绪表示:“队员发挥得都很好,完成了预期的目标。我们都是年轻运动员,在大赛经验、心理素质等方面与国外选手相比有很大差距。接下来,我们会总结比赛的不足,进行针对性训练,同时参加包括全国攀冰锦标赛在内的一系列赛事,以赛代练,提升技能。”

本次赛事由国际登山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北京金水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房山区体育局、霞云岭乡人民政府、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