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1.5亿小天王半场狂过8人 直接把对手晃趴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对莱加内斯一战,巴尔韦德出人意料的选择了轮休梅西,这让近期状态出色的登贝莱成了巴萨进攻的核心,而法国人也没有辜负巴尔韦德信任,创造了西甲本赛季单场突破纪录,也刷新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遗憾的是,登贝莱因为脚踝和膝盖受伤而提前离场。

国王杯对莱万特的次回合,梅西首发出任中锋,登贝莱得以回到自己最为熟悉的右边锋位置上。而在对莱加内斯一战,巴尔韦德选择了轮休包括梅西在内的三名主力,这让登贝莱再一次出任右边锋。

登贝莱的过人让对手绝望

面对客队排出的五人防线,梅西的缺席让登贝莱成为巴萨进攻的发起点,法国边锋不断以速度撕破对手的防线。第9分钟,登贝莱就完全展示出自己的速度优势,得球之后,登贝莱加速超车罗德里格斯,此时右中卫雷西奥上前补防,在通常情况下,边锋或者会因为速度不够而丢球,或者会因为趟球力量过大而被门将没收。

然而,尽管面对着两名后卫的围追堵截,登贝莱却再趟一脚,顺利摆脱雷西奥,然后抢在门将之前右脚横传。唯一的遗憾时,登贝莱的传球并没有准确找到队友,库蒂尼奥在干扰下射门威胁不大。

连续外线超车

如果说这一次体现出的是登贝莱高人一筹的速度的话,那么之后的一次突破则展示了法国人出色的突破技术。中路得球之后,登贝莱右脚接球,然后左脚迅速拉球摆脱,贴身逼抢的贝斯加猝不及防,重重的摔在了草坪上。面对5名防守球员的围追堵截,登贝莱再一次加速超车之后顺势把球分给了右路的罗伯托。

登贝莱1v5炸裂表演

把对手晃翻在地

仅仅在上半场,登贝莱就足足有12次突破、8次成功突破,创造了巴萨生涯单场纪录。在下半场,登贝莱继续着突破狂魔的本色,足足有11次成功突破,刷新了个人纪录以及本赛季西甲单场突破纪录。此外,法国边锋仅在上半场就有48次触球、3次横传、2次创造机会,在梅西缺席的情况下,登贝莱成了巴萨进攻的真正核心。

梅西不仅有着超出常人的技术,而且与苏亚雷斯、阿尔巴默契十足,这是巴萨进攻往往无往不利的关键。并非巧合的是,登贝莱同样找到了与这两人之间的默契。第31分钟,登贝莱右路突破之后巧妙挑传,苏亚雷斯得到了小角度劲射机会。

仅仅1分钟之后,巴萨得以首开纪录,这一次首先是来源于皮克后场的突破,中路得球之后,登贝莱第一时间选择分球,阿尔巴同样第一时间左路横传,法国边锋得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推射破门。从皮克、阿莱尼亚到登贝莱、阿尔巴,四名触球的巴萨球员都做出了最佳选择,巴萨才得以撕破了对手的铁桶阵。值得一提的是,登贝莱用右脚打入了此球,在其职业生涯里,登贝莱左脚、右脚各自打入了20球,堪称目前国际足坛左右脚技术最为均衡的球员。

此役是登贝莱第50次为巴萨出场,也是他第17次破门。而在本赛季,登贝莱已经在各项赛事里打入了13球,在西班牙仅次于4名球员,也就是梅西、本-耶德尔、格列兹曼和萨拉维亚。这也让登贝莱创造了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2014-15赛季,效力于雷恩二队的登贝莱同样打入了13球,而在被提拔到一线队之后,登贝莱在2015-16赛季打入了12球。

以上半场的表现来看,登贝莱踢出了加盟巴萨以来的最佳一战,然而,乐极生悲的一幕发生在第65分钟。在试图摆脱对手时,由于草坪过于湿滑,登贝莱右脚打滑,导致身体的重量全部压在了左脚脚踝之上,痛苦的倒在了草坪上。在入场治疗之后,巴萨队医第一时间向替补席示意登贝莱无法坚持,随即被替换下场。

痛苦倒地

《每日体育报》指出,目前还不清楚登贝莱是膝盖受伤还是脚踝受伤,抑或是膝盖、脚踝同时受伤,巴萨队医普鲁纳透露法国人的脚踝和膝盖都受了伤,尽管还需要更加准确的诊断,但法国边锋的情况看起来不太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