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骏凌:逆转因为我们求胜欲更强 最后时刻飞身扑救是分内事

腾讯体育1月21日艾因(文/李旭)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2比1逆转泰国晋级,门将颜骏凌无疑是国足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在最后阶段他还飞身扑出了对手的一记威胁射门,为中国队保住胜果。

颜骏凌

对于中国队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两种表现,颜骏凌坦言中场休息的调整非常重要。“下半场变成三后卫,更注重进攻。郑智在中场休息时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让我们不要着急,心态不要变化。”颜骏凌表示,“因为丢球之后一度队员比较着急,中场经过阵型的调整和心态的调整,我们取到了不错的效果。”

对于下半场改打343,颜骏凌说:“其实也不是针对本场比赛做预案,冬训以来,我们一直在练这个东西,每场比赛我们都在训练这种切换,上半场踢四后卫,下半场踢三后卫或者五后卫,经过长期的训练之后,现在我们已经能够踢得比较自如。”

能够逆转,小颜认为最重要的还是求胜欲望更足。“第一是我们求胜欲望更足,第二是我们体能上的优势,下半场我们完成逆转,这是体能和精神的体现。”

对于自己最后阶段的飞身扑球,他笑着表示:“我今天确实越到最后注意力越集中,我觉得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泰国是传统打脚下的球队,我们本来比分应该更大,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细节和运气稍微差一些而已。”颜骏凌说,“以后碰到泰国或者任何球队,我觉得打出自己的东西会有好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