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记者:里皮神机妙算 下一场潜在对手伊朗亚洲无敌

腾讯体育1月20日沙迦(文/应虹霞)2比1!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0日,国足在艾因逆转泰国,比赛也吸引了在沙迦的各国记者的关注。日本资深记者元川悦子认为,中国队赢在里皮的神机妙算,指挥有方。而说到下一场中国队的潜在对手伊朗队,元川也坦率表示,“老实说,在亚洲,伊朗队基本上是无敌的。”

里皮的神机妙算让日本记者称奇

当天的比赛,日本记者的态度跟场上的比分进展一样,可谓是一波三折。20日一早,部分日本记者就从沙迦分了流,前往迪拜去看下午3点开踢的约旦打越南的比赛。说到理由,他们的说法是,因为“约旦将大概率胜出,是日本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所以必须提前了解下对手。

而说到当天晚间6点打响的中国和泰国的比赛,留在沙迦的日本记者分了两派。一派是漠不关心,“看了中韩大战?因为我们关注韩国嘛。至于中国队,等胜出后相遇时,再说吧。”一派则是力挺泰国队,因为同为东南亚球队的越南队,在中泰之战打响之前,出人意料地将约旦队拖入点球大战,最终4比2胜出。这令沙迦媒体中心的日本记者,也纷纷像打了鸡血。

日本记者起初是为泰国队加油的。因为队中有他们的心头宝,效力于札幌冈萨多的泰国梅西差那提-颂克拉辛。“SAPPORO!”“金发!”颂克拉辛每一记拿球,都会引发媒体中心一阵小小的骚动。上半时第30分钟,差巴猜帮助泰国队1比0领先中国队。

下半时,于大宝被里皮换下场。“大宝!”一名多次采访过中国足球,在小组赛中菲大战中被于大宝圈粉的日本女记者元川悦子,恋恋不舍地喊起了于大宝的名字。此后,肖智的上场迅速改变了中国队的运势。第67分钟,肖智建功,中国队扳成1比1!沙迦新闻中心骚动了。日本女记者朝笔者竖起了拇指,大赞里皮神机妙算,“里皮!这换人绝了!”

第70分钟,中国队第18号站上了罚球点。只瞥了一眼球衣号码,元川兴奋地喊道,“郜林!郜林!”恒大球员没有让人失望,2比1!中国队强力逆转泰国队,新闻中心沸腾了。

下半时临近终场,顶过了中国队一波又一波进攻的泰国队,依然在耐心地寻找机会。此时,仍然有一些日本记者,不甘心地在为颂克拉辛加油。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泰国队浪费了最后一个射门机会,日本记者群中爆发出“啊!可惜”的叹息声。

下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从当晚21时开踢的伊朗队和阿曼队中产生,不出意料的话,胜出的大概率将是伊朗队。预测中国队对阵伊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元川委婉地表示并不看好中国队,“老实说,在亚洲,伊朗队基本上是无敌的,哪怕日本队遇上,也没有多少胜算。除非阿兹蒙突然受伤不能上场。”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