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惊险逆转仍暴露防守顽疾 近7战7次折在定位球

2比1逆转泰国队,中国队表现犹如过山车,晋级固然可喜可贺,可球队显露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上半时中国队再次在定位球防守上,漏掉第二点,导致率先丢球,这也是中国队近7场比赛丢掉的第7个定位球。在这样的防守顽疾下,留给国足加强、改善的时间不多了,毕竟如果在1/4决赛面对强大的伊朗,对手不会给国足如此充足的调整空间与时间。

国足定位球防守存在问题

还原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可以看出全队在防守上是多么的糟糕。当时泰国队左侧角球开出后,除了第一点将球顶出不远外,禁区内的第二点,禁区外的第三点全都被对手控制,助攻的泰国球员直接将球送入禁区后,在小禁区内最危险的位置,素巴猜转身很轻松地完成进球。

这个失球泰国队尽管没占据头球优势,进球却一气呵成,甚至没有丝毫停顿。其实中国队的定位球防守问题,自2018年中国杯开始就频繁显现,却一直没有改善的迹象。上轮对阵韩国队,中国队的2个失球都是定位球,除了那个点球外,角球是孙兴慜助攻金玟哉破门,当时甚至无人上前防守,而在比赛开始不久,同样的方式,韩国队也差点破门。

在距离亚洲杯开始前的3场热身赛上,对阵约旦,国足的失球与此次失球有相似之处,那次是对手任意球吊入禁区,国足抢到第一点后,对方抢到第二点进球,而与伊拉克的热身,国足的2个失球都是定位球,一次是角球,一次是任意球失球。之后与阿布扎比统一的比赛,国足又有一次定位球失误致失分。

以此来计算,中国队在最近进行的7场比赛中,总计失球10个,其中定位球达到了7个,占据球队的70%,这算是糟糕透顶的定位球防守数据。中国队的这点软肋,显然已经成为对手重点关注和强攻的地方。

即使在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对方依然有一次类似机会。当时泰国队的一次右侧角球开出后,国足球员将球顶出,却还是老问题,对于第二点的保护不力,对手直接拿到了第二点,险些制造进球。

中国队定位球防守上的失误,从情况来看,其实并非战术因素,以里皮的资历和经验来看,不会没有对此进行布置,主因还是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全场比赛中,泰国队的定位球机会并不多,但就是这次的失球,将国足逼上绝境。从身高和身体上,泰国队和国足相比,当然不具备优势,可是从本场对于第二点的争夺上,对手明显做了充分准备的。

能在下半时逆转泰国队,看出了里皮的高超的换人调整,以及国足爆发的血性精神。下场比赛,国足很可能将与伊朗对抗,届时对手的实力和身体强度,自然要高出泰国太多。如果国足依然不能解决定位球的防守问题,前路将更为凶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