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部大师作品!里皮仅用4分钟妙手导演逆转泰国

在1月20日深夜结束的2019亚洲杯第二场1/8决赛中,国足以2比1逆转泰国队挺进8强。在比赛的上半场,国足一度踢得十分艰难,率先破门的泰国队将国足逼迫得十分狼狈。但如同首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主帅里皮再次用他的临阵调整导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

里皮临场指挥助国足逆转

整个上半场,国足空有58%控球率的数据优势,但在其他方面全面落后,射门次数上,国足的3次仅为对手的一半,而在角球方面,国足上半场只有一次角球,泰国队则是5次,还凭借其中一次角球机会打进一球。

到了下半场,改变打法的国足开始利用两个边路的传中对对手施压,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运气却没有站在中国队一边,于大宝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也让国足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迟迟打不开局面的中国队在第63分钟开始调兵遣将,里皮派肖智和金敬道同时登场,替下于大宝和刘洋,而事实证明,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肖智登场仅4分钟,便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第67分钟,郑智在底线处起球传中,肖智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身材高大的他面对泰国后卫,轻而易举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皮球先是被门将挡出,肖智紧接着补射破门,扳平了比分。

而金敬道的登场也盘活了整个中场,他的小快灵属性和跑动积极的特点让球队的进攻更加游刃有余,自他登场后,国足打出一波如潮的攻势,而泰国队也很难像上半场一样,如此轻松的穿透国足的中场。

随后不久,郜林自产自销一粒点球帮助球队逆转了比分,并获得胜利,但真正让比赛发生改变的,应该还是肖智和金敬道这两名球员的登场。其实纵观全场比赛,国足并非占有绝对优势的一方,尤其在上半场,面对对手流畅的脚下配合,甚至一度如同“溜猴”一般抢不到球,但主帅里皮在下半场的调整显示出极强的应变和纠错能力,可以说,他在场上的换人和调整直接扭转了比赛的天平,这名已经70岁的老帅,才是本场国足获胜的最大功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