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中国足球没什么可输的!国家队,请继续赢下去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9亚洲杯1/8决赛,国足以2-1逆转泰国挺进八强。央视进行现场直播,徐阳和贺炜做出精彩解说。两位解说谈到里皮出色的临场调整,成为克敌制胜的关键。徐阳也对国足有着殷切的期盼,盼望着国足能够继续赢下去。

国足艰难取得一场胜利

国足给对手定位球太多酿苦果

主裁判罚于大宝后场犯规,这也让国足将士不太满意。贺炜在看了慢镜头回放后表示,“于大宝在场上拉拽的动作比较明显,所以被判罚犯规。”徐阳谈到国足的进攻打法时表示,“国足中后场直传球打肋部的空当非常多,这可能是里皮针对性的布置。国足场上有威胁的攻势基本来源于右路,在场上踢得应该更加聪明。”

当泰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时,徐阳也表达出了担忧的情绪,“国足给对手的角球有些多了,国足还是应该减少对手在球门前的定位球机会。”第30分钟素巴猜破门助泰国队1-0领先,两位解说点评道,“素巴猜打门的时候处于越位线上,但裁判仍然判罚进球有效。这么近距离的打门,颜骏凌也是没有什么办法的。”但在经过慢镜头回放后,徐阳推翻了之前的结论认为没有越位,“因为吴曦拖在后面,所以素巴猜并没有处于越位的位置。”

国足丢球后出现心理波动

贺炜谈到国足在丢球后心态有所失衡,“国足在失球后,心态上波动率一些,传接球方面也出现很多的失误。”徐阳谈到国足中场缺少轮转,“国足中场的吴曦和蒿俊闵,还是没有完全轮转起来,彼此间的距离还是要保持好。”蒿俊闵利用前场任意球为于大宝创造威胁攻门,徐阳谈到国足类似的威胁攻势不多,“国足在前场的定位球太少,这也同刚开场时截然不同。”

武磊肩部伤势影响发挥

下半时刚开场时,武磊连续错过2次好机会,徐阳点评道,“武磊的肩膀伤势让他做动作有些别扭,他不太敢去拼那一下。”贺炜谈到里皮面对国足的困境,也显得没有办法,“里皮在场边愁眉不展,希望中场3人组能够控制住场上的局面。但泰国队的5名后卫,却将国足的攻势完全限制住。”

徐阳谈到国足场上机会多,但却难以把握住,“国足在泰国队的禁区内获得很多次机会,但就差临门一脚。”里皮将金敬道替换上场后,徐阳也为国足支招,“金敬道替换上场后,左边可以多打一打。这样可以在泰国队的禁区附近,多造几个定位球的机会。”

里皮的调整成为了取胜的关键

里皮出色调整成制胜关键

第67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肖智破门,两位解说也非常兴奋,“我们需要这样的中锋,泰国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半场了,国足接下来需要做得便是一鼓作气。”随后郜林创造点球,并且操刀主罚命中,国足以2-1逆转,两位解说点评道,“点球判罚让泰国队无法接受,但这样的判罚却已经无法更改。郜林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显得非常轻松,这是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第二次逆转。颜骏凌非常紧张,都不敢去看这个点球。郜林的点球主罚非常刁钻,门将即便猜对方向也扑不出来。”

徐阳谈到里皮出色的调整,成为国足克敌制胜的关键,“金敬道在出场后,蒿俊闵的位置也随之右移,这也令国足能够充分的利用场上的宽度。”贺炜谈到国足下半时终于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国足在下半时的射门次数和拼抢的成功率,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国足下半时终于捋顺了。”

盼中国足球春天快点到来

最终国足以2-1战胜泰国闯入八强,两位解说谈到时表示,“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气大寒,意味着冬天快要结束了,希望中国足球的春天快点到来,这也需要更多的人更多的努力。泰国足球的进步,也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钦佩,青训体系的培养,是泰国足球能够突飞猛进的根基,这也需要中国足球多多学习。任何对手都不能小视,如果你认为能够轻松赢下比赛,那么就太小觑足球这项运动了。”

徐阳也对国足做出良好的祝愿,“中国队,请继续赢下去!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艰难。中国足球也没什么可输的。”

(点滴)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