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南队晋级八强是奇迹?3年前就已发力 亚运会赢日本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越南队通过点球大战5-3爆冷淘汰约旦队,时隔12年后再次晋级亚洲杯八强。继打进世青赛、获得U23亚洲杯亚军、亚运会击败日本队后,越南足球再次令球迷刮目相看。曾经的东南亚鱼腩,如今已经成为亚洲足坛不可忽视的新势力。

越南队已经成为了亚洲足坛新生力量

在大多数球迷的记忆力,越南队属于不入流的球队。虽然脚下技术出色,但是身体对抗先天不足,很难在亚洲足坛兴风作浪。

然而,近年来,越南足球进步神速。2016年的U16亚青赛,越南队闯进八强,中国队没有出线;2016年的U19亚青赛,越南队打进四强,并获得U20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而中国队继续小组被淘汰出局。

2017年,U19亚青赛和U16亚少赛上,越南队都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而中国队又是沦为看客。2018年U23亚洲杯上,中国队还在为黑哨纠结时,越南队却历史性打进决赛,最终1-2惜败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亚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越南队1-0爆冷战胜日本队,球迷不得不重新审视越南足球,他们再也不是昔日那支任人宰割的鱼腩了。去年年底,越南队3-2战胜马来西亚队夺得东南亚锦标赛冠军。

从各个年龄段,越南队都在亚洲有竞争力;随着打进亚洲杯八强,越南足球正在一步步改变亚洲足球的版图。

越南足球也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

越南足球之所以取得好成绩,离不开他们多年来一直在扎扎实实开展青训。像阮公凤、以及被称为“越南梅西”的阮光海,都是越南青训培养出的优秀球员。他们都是95年球员,正值快速成长期。

经历了亚洲杯这样洲际大赛的洗礼,他们必将进一步走向成熟。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越南队肯定将成为中国队出线道路上的一条拦路虎。

和约旦队的比赛中,越南队流畅的短传配合令人赞叹,他们扬长避短,克服了身体对抗的劣势,把速度快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就连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都表示,这样一支越南队充满朝气,值得球迷尊敬。

看到越南队的成功,中国足球应该感受到了压力。未来,在各级别亚洲赛事中,如果中国队和越南队相遇,胜负的天平将会偏向何方?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