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100球战士!1米87肖智顶给2秒后的自己 催泪敬军礼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今天,亚洲杯1/8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队迎战泰国队。依靠肖智的进球,郜林的点球,中国队最终2-1逆转泰国,挺进8强。而值得一提的是,肖智的进球恰好是本届亚洲杯的第100个进球。

肖智敬军礼庆祝

头球顶给两秒后自己

国足这场与泰国的比赛,过程其实并不如预期当中的顺利。在比赛第64分钟时,国足仍然0-1落后对手,球队攻势虽然很盛,但是迟迟无法找到破门的感觉。于是在这个时候,里皮将复出的肖智派上了场。作为国足锋线上不多的可用之才,里皮显然希望肖智能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化学反应;而事实证明,肖智果然没有让里皮失望。

第67分钟,郑智右路拿球左路底线附近传中,肖智力压泰国后卫近距离头球攻门,虽然被西瓦拉将球扑出,但肖智立刻跟上门前补射得手,中国队扳平比分,1-1。从头球攻门被扑到自己补射入网,肖智的整个进球过程快如闪电,不过2~3秒的时间,纵然西瓦拉反应已属神速,也无法阻挡他的破门。

肖智进球

进球之后,兴奋的肖智也秀了一把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敬军礼。在随广州富力参加联赛期间,肖智就曾多次上演进球后“敬礼”的好戏,甚至有过与扎哈维互相致敬的经典画面。

而今晚,代表国家队出战打进如此关键的进球,肖智的这个军礼就显得更加意义非凡。除此之外,肖智的进球,也代表着本届亚洲杯第100球的诞生,或许之前不会有人想到,这一颇具纪念意义的时刻,会属于中国队的一名替补英雄。

肖智敬军礼庆祝

他已是里皮福将

肖智今年已经33岁,作为一名中锋来说其实已经过了巅峰期,但是直到里皮执教国足期间,这位身材高达1米87的中锋才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说是大器晚成也不为过。虽然在主力位置上竞争不过武磊和郜林等人,但是肖智只要有机会出场,总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凭借今晚的进球,也让他奠定了自己“替补福星”的地位。

这不是肖智第一次替补出场临危救主。早在前年12强赛期间,国足“客场”挑战叙利亚久攻不下,当时还是国家队新兵的肖智替补出场后立刻送出助攻,帮助吴曦得分;而在与卡塔尔的比赛里,以主力身份出战的肖智则打进一球,帮助国足取得了12强赛的收官胜利。

肖智庆祝进球

肖智的表现,也证明了国足目前的“锦鲤”不只于大宝一人。虽然小组赛阶段没有出场,但是在身体恢复后肖智立刻就被里皮推向赛场,足见银狐对这名球员的信任。

在目前的这支国足里,肖智和于大宝堪称福将;指挥官蒿俊闵和郑智可称智将;武磊等一批杀手算得上勇将。“智”、“勇”、“福”三将齐备,也是国足能走到8强的最大依靠。而在1/4决赛里,国足倘若仍有今晚的福星高照,或许还能制造更大的惊喜。

(阿尔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