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落选亚洲杯被罚20万!1-5时他20分钟被换 冯潇霆终正名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与菲律宾一役的黄牌,让冯潇霆在中韩大战中轮休,但1/8决赛,作为国足的后防中坚,冯潇霆自然要披挂登场。上半场被对手飞踹,下半场落后时压上险些为于大宝送出助攻。第一次经历亚洲杯的冯潇霆,还在赛后喊出“奇迹”两字。

冯潇霆拼了

首次亚洲杯之旅,冯潇霆格外珍惜机会

虽然2005年的世青赛就已经成名,也多次随国足出征世预赛,但阿联酋亚洲杯对于冯潇霆来说却是第一次。原本2015年,冯潇霆有机会跟随国足前往澳大利亚,但最后时刻和赵旭日双双落选,还被恒大俱乐部罚款20万。

34岁的冯潇霆,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亚洲杯之旅,几乎可以确定,也是他的最后一次亚洲杯之旅。赛事开打之前,冯潇霆就表示,自己极为珍惜这次机会,尽管和菲律宾的小组赛吃到黄牌,为了避免无法出战1/8决赛,里皮在小组赛末轮的中韩大战,让冯潇霆轮休。

1/8决赛的对手泰国,对于冯潇霆来说又有着特别的意义,6年前的1-5,冯潇霆出场不到半个小时即被换下,而去年在曼谷的对决,冯潇霆未能入选国足名单。

冯潇霆报仇,6年不晚,险送助攻终于卸下压力

2013年在合肥的那场热身赛,国足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即0-2落后,卡马乔随即一口气换了3名球员,赵旭日、孙可和郎征,分别换下了秦升、周云和冯潇霆。那场比赛之后,冯潇霆就一直憋着一口恶气,要在泰国这个对手身上“泄愤”。2014年的热身赛在武汉3-0大胜泰国,冯潇霆虽然打满全场,但外界的记忆模糊。

去年6月份前往曼谷和泰国进行热身赛,由于对部分老将在中国杯比赛时的态度不满意,冯潇霆未能入选国足。不过亚洲杯,冯潇霆终于再次等到复仇的机会。上半场,冯潇霆强悍的防守,让泰国队进攻球员素巴猜有些恼羞成怒,一脚踢到冯潇霆的膝盖,如果不是主裁手下留情,素巴猜应该被红牌罚下。

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国足展开反攻,而作为一名后卫,冯潇霆也有着帮助球队建功的心。第57分钟,冯潇霆前场和队友做出一个二过一配合后,紧接着的弧线球传中,准确找到2名泰国后卫之间的于大宝,只可惜于大宝的近距离射门被封堵,错失帮助国足扳平比分的机会。

于大宝浪费了冯潇霆的传中

而国足2-1反超比分后,泰国球员的心态,与国足落后时几乎一样,但冯潇霆的几次卡位,让泰国队的进攻被扼杀在萌芽状态。

第一次亚洲杯,他不想过早回家

34岁的冯潇霆,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亚洲杯之旅,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对于这次亚洲杯,冯潇霆格外珍惜,帮助国足2-1逆转对手之后,冯潇霆表示,“40天封闭集训,20天集中备战,四场拼命恶战。团结、互助、战斗;自尊、自信、梦想。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到了这一步,我们最后的期待就是:奇迹!”

12强赛赛场,国足未能制造奇迹,而亚洲杯的奇迹已经很简单,或许就是国足从未触碰过的亚洲冠军。奇迹,在这场逆转晋级之后,会到来吗?

(BECK7)

【国脚特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