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我率皇马干翻巴萨统治 单季100分后无来者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明确表示,他在执教皇马期间打破了巴塞罗那对于西甲联赛的统治,也创造出了一系列令人咋舌的纪录,因此抨击他“只知‘摆大巴’”是毫无道理的。

自从进入新世纪以来,穆里尼奥绝对算得上是欧洲足坛顶级名帅之一,他先后率领波尔图、国际米兰、曼联拿到过2个欧冠冠军以及2个欧联杯冠军。不过,穆里尼奥赖以成功的法宝是稳健的防守,外界始终对其保守的战术风格非常不满,甚至有球迷、媒体直斥其“摆大巴”。然而穆里尼奥本人对于外界的这些批评和指责根本无法认同。

在为beIN体育担任评论专家期间,穆里尼奥直言不讳的说道:“你们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批评我‘摆大巴’的吗?就是从我率领皇马拿到西甲联赛冠军奖杯的那个赛季开始的。当时我麾下的皇马总共拿到了100个联赛积分,并且攻入了122粒进球。时至今日,那依然是西甲联赛的纪录。”

“意外吧?这些纪录并不属于巴塞罗那,而是属于皇家马德里。讽刺的是,率领皇马取得那样突出成就的教练员,在外界看来却是一个‘只知道防守’的家伙。在那个赛季里,我所率领的皇家马德里击败了联赛中的每一个对手,当时我们在西班牙足坛所向无敌。”

穆里尼奥明确表示,在他入主伯纳乌球场之前,皇马已经忘记了该如何去赢得重量级的荣誉,是他矫正了银河战舰的前进方向,并且帮助球队最终力压巴塞罗那捧起了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穆里尼奥明确表示,当时的皇马绝对是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俱乐部队。

“当我执起皇马教鞭的时候,他们几乎已经忘记了该如何去赢得胜利。随后我率领皇马打进了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并且击败巴塞罗那、成功登顶。在那之前,皇马几乎已经有25年时间(实为18年)没能拿到过国王杯的冠军奖杯了。在随后一个赛季里,我又率领皇马拿到了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要知道,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皇马总共只拿到了2个联赛冠军。”

“当然,皇马在最近几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表现出色,我必须承认这一点,银河战舰的确是取得了梦幻般的成就。不过,欧冠联赛和西甲联赛是完全不同的两项赛事,皇马在欧冠赛场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也不属于我。但是没有人能够否认,在巴塞罗那正处在他们巅峰期的那几年时间里,是我率领皇马打破了他们对于西甲联赛的统治。”

去年12月,穆里尼奥与英超豪门曼联分道扬镳,客观的说,该名葡萄牙名帅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执教经历绝对谈不上成功。然而即便如此,穆里尼奥依然明确表示,自己在多支欧洲顶级球队所取得的执教成就,已经足以证明他的能力和水平。“在我执教过的每一支球队里,我干的都挺不赖,当然曼联或许是一个例外。不过我依然认为,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