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季第17次20+10!这个25岁大男孩已是本土第一内线

王哲林生日快乐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CBA常规赛第23轮今晚继续进行,福建男篮主场以127-114大胜广州男篮,结束了四连败,球队主将王哲林在自己25岁的生日之夜,上场40分钟,两分球16中10,罚球11罚7中,贡献27分14篮板4助攻,砍下了本赛季第17次20+10的数据。

末节刚刚开始,王哲林在高位做挡拆,队友人到球到给到大王,大王面对防守球员,运了一下球,然后轻松转身擦板命中,这个球进了之后,分差达到了28分,他终于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要知道,就算是在半场时投进高难度压哨球,王哲林也是一脸的严肃,看得出,最近他内心是比较压抑的。

王哲林本赛季的表现已经不必赘述,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均排在所有本土球员的首位,不但帮助福建男篮始终处于季后赛的行列中,而且大王个人也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不过,福建男篮近来的成绩不是很好,此前已经遭遇到了四连败,所以身为球队领袖,王哲林身上的压力也非常大。

如今的王哲林已经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因为对手很清楚,只要限制住大王,福建男篮攻防两端都会难以施展,所以我们看到,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曾用“群熊战术”围剿王哲林,山东男篮也用全部内线给大王制造了极大的压力。

本场的广州男篮同样如此,他们用张永鹏和郭凯轮番防守王哲林,想要达到消耗大王的目的。但王哲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首节还剩8分20秒,他快速跟进,接到队友的传球造了弗格犯规,同时球进,拿到个人本场首分,而像王哲林这样的中锋下快攻,对方是很难防住的。

这个球进了之后,王哲林似乎打通了任督二脉,他先是完成暴扣,随后又像推土机一样碾着张永鹏和郭凯两个人往里压,又是一个2+1送上,见状胡安只得换下防守硬朗的张永鹏,遣上身高更高的郑准。

王哲林在内线打开了缺口之后,以进攻见长的福建男篮开始在外线发飙,杰特、陈林坚、田桂森、尼克尔森等连连命中三分,今晚他们个个都是水花兄弟,分差也飕飕往上涨,直奔30分而去。

看到队友们打得如此尽兴,王哲林也乐于做起嫁衣,下半场刚开始,王哲林外线有空位的机会,他没投,直接将球分给了左侧45度的杰特,后者命中三分。该节还剩下2分20秒,王哲林突破,又把球塞给篮下的尼克尔森,后者毫不客气地吃下这块肥肉,大王添上一记助攻。

当然,本赛季涨球明显的王哲林也送上了一次巧夺天工的上篮,第三节还剩下8分17秒,王哲林空切至篮下,接到杰特的球之后,他高高跃起,空中闪转腾挪,有个小拉杆躲过了张永鹏的封盖,写意地拿下2+1。

最后一节,本来王哲林已经被换下场,准备打卡下班,但是广州男篮没有放弃追分的势头,无奈朱世龙又将大王重新换上,效果立竿见影,王哲林很快让张永鹏6犯毕业,之后也连续得分,福建男篮也收获了这场大胜,进而与广州男篮拉开两个胜场的差距,坐稳联赛第七名的位置,而胜利,无疑是送给王哲林25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因为战绩不如辽宁和广东,王哲林在MVP的争夺中或许难敌郭艾伦和易建联,但是他本赛季的确是涨球了,而且福建男篮的成绩也比之前几个赛季更好,本土第一内线,王哲林当之无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