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24季进季后赛CBA无人能及 他们无愧历史第一豪门

广东连续24个赛季晋级季后赛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三轮上演“军粤大战”,广东主场103-86轻取八一,豪取六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在常规赛还剩下13轮的情况下,广东目前的战绩是30胜3负,即使接下来广东队全输,最多也只有16个负场,而目前负场在16场及以下的队伍总共只有9支。因此,广东在理论上提前锁定了一张季后赛门票。

作为成立于1993年的俱乐部,广东队自CBA联赛1995年开办以来,迄今为止的24个赛季全部闯进了季后赛。在CBA历史上,24个赛季全部都闯进季后赛的球队只有广东队一支,如此战绩绝对配得上“CBA历史第一豪门”的赞誉!

1995-96赛季的CBA元年,广东队凭借着一帮退役的前国手以及部分省市好手一路杀到总决赛获得亚军,次年又杀进四强。不过,随着黄云龙、李青山、张勇军三员大将的退役,广东队的成绩有所下滑,但从未跌出八强。

千禧年前后,广东队开始更新换代。2002-03赛季,朱芳雨、杜锋日趋成熟,广东队终于实现强势崛起,夺得常规赛冠军,但总决赛仍然输给当时的绝对霸主八一获得亚军。2003-04赛季到2010-11赛季之间的八个赛季是广东队成就王朝的时期,他们仅在2006-07年输给八一收获亚军,其余的七个赛季,他们全部以夺冠告终,8年7夺总冠军,在这段时间统治了CBA!

2012-13赛季,从NBA回归的易建联和欧洲铁帅尤纳斯的强强联手帮助广东队重夺冠军,队史八次冠军也追平八一队,成为夺得CBA冠军最多的球队。尽管自此之后,如今的广东已经5年未能品尝到冠军滋味,但连续24个赛季闯进季后赛、8次夺得冠军、5次获得亚军成就依然值得所有人尊敬。

最近三个赛季,CBA连续诞生了三个新科冠军,分别是四川、新疆和辽宁,宣告联赛已经进入“乱世”。不过,广东队始终没有脱离争冠热门的位置,本赛季的常规赛更是一骑绝尘,开季豪取18连胜。尽管卫冕冠军辽宁后发制人,轰出一波惊人的22连胜,但截至目前,广东仍然以1个胜场的优势力压辽宁,继续领跑常规赛积分榜。

实际上,近些年随着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的相继退役,广东陷入低谷,上赛季半决赛面对辽宁,广东甚至出现轮换困难的情况,人才断档的隐患令人担忧。然而,这支昔日的王朝球队没有任凭自己继续堕落,他们很快重新打造了CBA顶级的本土强阵——以愈发稳健的易建联和当打之年的周鹏为核心,再加上成长神速的后场新星赵睿,以及任骏飞、胡明轩这样的国手级悍将,甚至连本赛季进入广东一队的两位新星杜润旺、徐杰,以及通过选秀进入CBA联赛的大学生明星球员万圣伟,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毫无疑问,广东队的阵容深度相比过去几年,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

话说回来,CBA早已经不是一家独大的霸权时代。在广东高歌猛进的同时,辽宁也是势头正劲,广厦、新疆等诸强同样虎视眈眈。即便目前阶段性的表现令人满意,但八冠王重返巅峰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