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终决定!捷克跨项天才少女放弃单板战高山滑雪世锦赛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平昌冬奥会跨项都夺得金牌的捷克天才莱德茨卡近日做出决定,她将参加高山滑雪世锦赛,而放弃几乎同期进行的单板滑雪世锦赛。莱德茨卡直言:“我喜欢瑞典的赛场,更喜欢高山滑雪的感觉,因此我选择参加高山滑雪世锦赛。”

今年平昌冬奥会,莱德茨卡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和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两个不同项目都获得金牌,成为历史第一人。冬奥会后,莱德茨卡穿梭在单板滑雪和高山滑雪赛事中,成为雪上赛场最忙碌的选手。

不过,这位冬奥会的双冠王也遭遇了甜蜜的烦恼,根据国际雪联今年公布的赛程,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锦赛时间“撞车”,莱德茨卡虽然尝试找组委会和国际雪联协调,但未有结果,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

经过比赛和思考之后,莱德茨卡果断选择了高山滑雪世锦赛,而放弃了单板滑雪世锦赛。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莱德茨卡穿梭在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赛场,成绩上,她在单板赛场斩获两冠,而高山赛场最好成绩第八名,两个赛场的成绩截然相反,因此外界对莱德茨卡的选择颇为不解。

捷克天才少女给出的解释是:“随着赛季的深入,我想是该到了做决定的时候了,众所周知我热爱滑雪,但我更喜欢高山滑雪,具体理由可能也说不出来,但我喜欢那里的山,在瑞典比赛的感觉会很好,所以我很期待。”

征战完高山滑雪世锦赛后,莱德茨卡坦言会继续参加单板滑雪赛事,她如是说:“目前我把高山滑雪的训练放在首位,但并不意味着我放弃单板,2月的世锦赛结束后,我会重返单板滑雪赛场。”

今年高山滑雪世锦赛将于2月4日在瑞典开幕,17日闭幕,莱德茨卡将参加女子超级大回转的争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