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铁闸:沙特是日本苦主 留洋球员是队伍后盾

腾讯体育1月20日沙迦(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1日,日本队将在沙迦迎来本届亚洲杯8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沙特队。在20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携主力右后卫酒井宏树现身,这名效力于法甲马赛的日本铁闸承认,沙特队的确是日本队的一大苦主,日本队在淘汰赛首轮就遭遇沙特队,“只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自己将抱持强大的责任感,在明天的比赛中为胜利而战。”

酒井宏树是日本队的主力右后卫

说到淘汰赛与小组赛阶段的区别,酒井宏树指出,无论小组赛和淘汰赛,胜利都是第一位的,但到了淘汰赛,“首先要保证不先失球,这十分重要。另外,追求整支队伍的战术完善度也很关键。”他表示,“只要不失球,我们就不会输。我们的目标是,哪怕只比对手多进一球就好。”

而之前,日本队3号、替补左边后卫室屋成在小组赛第三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果断助攻表现抢眼,对此酒井宏树也大气表示,但凡一支强队,同一位置都会同时拥有两名优秀的队员,“这对我也是一个良性的刺激,我为队友的出色表现感到高兴,我们的关系也十分融洽。”他表示,日本队的确队伍年轻,但“场上年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经验。”他自傲,日本队拥有多名留洋球员,“包括我,所以,像我们这样的球员,更应该在队伍遇上困难的情况下,来积极支持球队。”

酒井宏树目前效力于法甲马赛队

有沙特记者问,明天战日本队,沙特队9号前锋将无法上场,这对日本队是否是机会。酒井表示,不管9号是否上场,“沙特队都是一支高水准的球队,各个位置都聚集了优秀的球员。”在被问到具体的战术时,酒井温和坚决地表示,战术无法透露,“请看明天我们在场上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