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不想抱怨裁判和司线 今年肯定出战红土赛季

腾讯体育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苦战四盘爆冷不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费德勒的澳网卫冕之旅戛然而止,瑞士人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关于裁判的几次关键判罚他并不想多谈,而至于麦肯罗抛出的改朝换代论,他认为自己已经听了十年。

费德勒告别澳网

面对西西帕斯的比赛,费德勒全场共拿到了12个破发点,但瑞士人无一兑现,他也直言面对这一数据非常失望。

“比赛的失利肯定有多方的因素,但这绝对不是我希望的破发表现,”费德勒说道,“我在之前的霍普曼杯也没有破发过他,所以在接发上肯定有问题,而且他的防守也做得非常棒。”

“我今天输给了一位表现更好的球员,在某些时刻给了他机会,比赛真的不好打,尤其是面对年轻球员,还是要恭喜他把握住了机会。”

与此同时,费德勒也表示晚上7点开始的夜场需要经历外部比赛条件的变化,他认为今年墨尔本球场的速度比去年更慢,这样影响了他在打法变化方面的可能。

而对于比赛中数次出现的裁判和司线的关键性判罚,费德勒并不想开启抱怨。“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错误的判罚时有发生,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费德勒说道,“我不想抱怨裁判和司线,我曾经在没有鹰眼的条件下比赛,有各种各样的判罚失误,你还是要忘记它继续打下去。”

“有时候会也非常非常接近的判罚,而且这一分可能会非常关键,可能你也要把这个因素考虑其中,”费德勒继续说道,“不过我不是说现在的裁判不够好,我觉得他们的工作非常棒。”

美国名宿麦肯罗此番做客澳洲参与了澳网的解说,在西西帕斯赢球之后,他认为这也是改朝换代的标志。对于美国传奇的言论,费德勒并不感冒,不过他也坦承非常看好西西帕斯的前景。

“我很喜欢麦肯罗,他也经常做解说,所以他需要一直去说话去发表观点,”费德勒说道,“不过改朝换代的言论我已经听了10年,所以一点都不新鲜了。”

“西西帕斯在过去一年半的表现非常棒,战胜了不少顶尖的球员,想要继续前进,这些胜利是你需要的。我认为他肯定能在很长时间内都保持高水准的网球表现,今晚是属于他的美妙之夜。”

虽然澳网之旅宣告结束,但费德勒公布了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将肯定参加红土赛季,不过具体参加哪些比赛并未确定。自2015年1/4决赛0-3不敌瓦林卡之后,费德勒便再也没有参加过法网,今年他极有可能在时隔四年之后重回罗兰加洛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