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啥是佩奇或许你知道了 那排球小“朱”告诉你如何成为传奇

腾讯体育讯 最近几天,短视频《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在内容为王的时代,这个短片以“啥是佩奇”为主线,通过啼笑皆非的形式,展现出父子深情和一家人过年团圆的气氛,网友转发的同时都表示感动得泪奔了。

小猪佩奇火爆网络的同时也带火了各种与“猪”的元素,今晚土超常规赛第14轮,排球场上的小“朱”朱婷就用她女王般的统治级表现告诉大家如何才能成为传奇。

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同属土耳其女排联赛四大豪门,双方在联赛、杯赛、超级杯、欧冠乃至世俱杯有过多次交锋,彼此知根知底,特别是朱婷来到球队后,作为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的她,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每个球队都在研究朱婷,想尽一切办法限制这位排球女王。

与费内巴切一役,瓦基弗银行却反其道而行之,前两局给朱婷的球比较有限,二传奥兹巴伊通过调动斯洛特耶斯、阿克曼和罗宾逊的进攻,来缓解朱婷的压力,让她全身心保障一传,毕竟作为主攻,进攻和保障任务一样重要。

然而,队友强攻的能力毕竟有限,关键时刻很难一锤定音,首局24-20后,朱婷探头球命中,第二局战至24-23的时候,处在后排的朱婷依然力挽狂澜,一个世界级的后排进攻速度和力量兼备,这个后攻完全有机会入围赛季十大精彩得分或者十佳扣球。

第三局亦是如此,瓦基弗银行并没有在10-4后一鼓作气,反倒被费内巴切再次迫近比分,后者顽强追至23-24,关键时刻,朱婷又是后排,但她的作用依然不变,她是球队的救命稻草,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又是后攻,如法炮制,朱婷的扣球帮助球队直落三局赢得比赛。

全场比赛,朱婷一共得到17分,是全队得分最多的选手,虽然得分不如隔网而对的古巴天才少女瓦加斯的19分,但朱婷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关键时刻能够信得过,这就是核心的价值,这就是女王范儿,这就是传奇。

瓦加斯天赋异禀,在她身上让很多排球专家看到了巅峰时期古巴女排的影子,出色的弹跳,暴力的进攻,但瓦加斯毕竟流淌着古巴人的血,她的波动和起伏同样是致命的,关键时刻容易掉链子,各种失误接踵而来,要想成为巨星,成为定海神针,瓦加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通过对比瓦加斯,更能体现出朱婷的重要性和可贵之处,放眼当今世界女子排坛,全面的主攻凤毛麟角,像朱婷这样具备超强进攻实力,保障环节也过硬的更是屈指可数。

在郎平的巨大光环下,朱婷一直以来很自谦、很低调,她从不炫耀自己的成就,但事实上,这位朴素的女排“小朱”已经收获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冠军,俱乐部的荣耀更是拿到手软,无愧为女排的传奇人物。(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