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莱加内斯:对手曾送红蓝军赛季首败

2019年01月20日20:0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赛季巴萨的第一场失利,就是拜莱加内斯所赐。

巴萨VS莱加内斯:对手曾送红蓝军赛季首败

1月20日周日20:45(北京时间1月21日03:45),巴萨将参加第20轮西甲联赛,主场对阵莱加内斯。我们整理出一些与莱加内斯有关的资料,供大家欣赏。

莱加内斯历史

莱加内斯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38年6月23日,创始人是菲利克斯-佩雷斯-德拉-塞纳。经过草创期的发展,莱加内斯于1954年首次参加地区比赛。1966年,米格尔出任莱加内斯主席,任职至1988年,这一期间莱加内斯取得了巨大的发展。

1993年6月27日,莱加内斯在季后赛3-0战胜埃尔切,升入了乙级联赛,这是他们首次升级进入职业联赛。2004年,他们经历了一场降级。08/09赛季,在赫苏斯-保罗和鲁本-费尔南德斯的领导下,他们偿还了债务。14/15赛季,他们升回西乙。15/16赛季,他们历史性第一次升入西甲联赛。

球衣发展

莱加内斯最早时期的球衣,形同巴萨球衣,从1928年至上世纪40年代,他们也穿红蓝球衣。随后他们改变了风格,使用了绿色和白色相间的球衣。现在他们的球衣主色调是蓝色和白色。

互相交锋

西甲历史中,巴萨与莱加内斯交手5场,红蓝军4胜1负。此前的两个赛季,巴萨四连胜,进13球,丢3球。唯一失利发生在本赛季第6轮,客场1-2。昨天,巴尔韦德在发布会上回忆了那场失利,他说道:“那场我们自己发挥很糟糕,输球让人很意外。”

两队现状

巴萨积43分,领跑西甲积分榜;莱加内斯积22分,并列排在第13位。自从战平马竞以来,巴萨取得西甲6连胜。最近5轮,莱加内斯只赢了1场。

老友会

莱加内斯阵中拥有多名前巴萨球员,包括前B队球员罗德里戈-塔林,以及前巴萨球员赫塞-阿尔奈斯和杰拉德-古姆巴乌。

重点球员

莱加内斯头号射手是卡里略,本赛季打进5球。埃尔萨和恩内斯里是队内进球数较多的人。冬窗从米德尔斯堡租借加盟的布莱斯怀特是一名值得关注的射手。

主帅介绍

莱加内斯主帅佩莱格里诺于1998/99赛季以租借身份为巴萨效力过一个赛季,与瓜迪奥拉做过队友。1998年12月12日,他代表巴萨完成处子秀,1-0战胜了埃斯特雷马杜拉。

球员时期的佩莱格里诺还效力过瓦伦西亚、利物浦和阿拉维斯,退役后他从事教练工作,执教过拉普拉塔大学生、阿根廷独立、阿拉维斯和莱加内斯。

[责任编辑:bastian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