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菲尔米诺热舞庆祝主场千球 百岁老人现场沉稳静观4-3

腾讯体育英国利物浦特讯(特约记者Gemms发自安菲尔德球场)北京时间1月20日

知否?知否?要想有颗强大的心脏,最好办法就是这辈子只看利物浦比赛!英超第23轮利物浦主场迎战水晶宫的比赛结束后,当红军球迷纷纷大喊全靠速效救心丸续命时,俱乐部俱乐部邀请的百岁老人却淡定自若在场边看着。赛后在媒体区笔者碰巧遇到这位104岁的老寿星,只见他说话中气十足,瞧着身体特别硬朗。当工作人员问他今天看球体验时,他笑眯眯地说“不错不错,球队赢球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老爷子看球96年,见惯了大风大浪,今天如同过山车般惊心动魄的比赛进程对他而言小菜一碟,想必他应该已是练就了铁打般坚强的心了,难怪如此高寿!

赛前功勋主帅佩斯利纪念仪式

今天正值利物浦传奇主帅鲍勃佩斯利100岁诞辰,开赛前俱乐部特意举办了纪念仪式。

这位功勋主帅曾带领球队夺得过6座联赛冠军、3座欧洲冠军杯冠军。本赛季克洛普执教的利物浦冲劲十足,联赛开赛至今仅输曼城一场其余均保持不败,牢牢占据着榜首位置。眼看通往冠军之路一帆风顺,大多数球迷赛前都认为利物浦将能以2-0或是3-0的比分一路躺赢。没想号称“伦敦之王”的水晶宫不屈不挠一度领先、被反超后又扳平、即使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还进球缩小差距,着实让红军球迷险些吓下出心脏病。

法老王再陷假摔风暴,不惧流言两球还击正名

比赛一开始,利物浦队刚刚续约的罗伯逊就先组织了一次进攻。不过好景不长,面对水晶宫队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利物浦虽有几次机会但都构不成特别大的威胁,无奈只嫩在后场多番倒脚。比进攻迟迟无解更令球迷们头疼的当属客队的高龄门将。因为两名主力门将均有伤在身,本轮比赛水晶宫队派出了39岁的阿根廷人斯佩罗尼首发,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上场年纪最大的球员。而这位老门将每次开门球都要等上许久才肯出脚,这种疑似拖延时间的行为遭到主队球迷的一顿唾弃。

正当利物浦进攻一筹莫展时,水晶宫队却抓住反击机会在第33分钟先下一城,0-1领先!这粒进球仿佛当头一棒敲醒了沉睡中的红军球迷,原本还比较安静的Kop看台立即高喊“利物浦、利物浦”为球队加油打气,而另一边的水晶宫队球迷则欢天喜地地喊着“水晶宫、水晶宫,哦累、哦累,雄鹰、雄鹰”。

一球落后的利物浦依然没能找到破门良机,这让主队球迷很是捉急,个个都开始起身摆手学起渣叔样子指挥起来。不光球迷着急,就连一向低调的法老王也沉不住气了。第38分钟他和水晶宫队萨科身体接触后倒在禁区。周边的水晶宫球员上来就说他是“玻璃人,又来骗点球”。最近两场对阵纽卡斯尔和布莱顿的比赛,萨拉赫都成功造点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也因此被质疑有假摔行为。

推特上恶搞萨拉赫的大有人在,有说他“假摔水平堪比内马尔”的,也有说他“打算一路假摔获得本赛季金靴奖”的......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这次萨拉赫被惹恼了,差点和对方干架,还好队友上前来劝架,势态迅速平息下来。赛后面对媒体质疑,主教练克洛普极力为萨拉赫维护名誉。

不过击破流言蜚语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行动、用实力来证明。下半场开场笔者因事耽搁停留在休息区,正好遇到一位同行打招呼问“你说利物浦下半场能进球么?”话音刚落,只听外面一阵喧嚣,回头但见大屏幕上回放萨拉赫的进球。原来开场仅56秒,法老王就用真材实料的小禁区前挑射成功破门,1-1利物浦扳平比分!这粒进球速度之快,杀得对方措手不及。笔者笑着对同行说,“看,萨爸爸已经替我回答了你的问题”。

这是法老王本赛季英超第15球,一举超越奥巴梅杨和凯恩,重新回到联赛射手榜榜首。第74分钟,萨拉赫再次在运动战中成功破门,斩获自己英超第50球。而法老王仅通过72场比赛就实现了这一里程碑,成功追平前利物浦球员“金童”托雷斯的纪录,仅次于安迪科尔(65场)、阿兰希勒(66场)和范尼斯特鲁伊(68场)位居最快达到英超50球排行榜第四。不过假如剔除他早年在切尔西效力时出战13场打进2球的黑历史,投身红军麾下后实则可是59场48球,场均0.81个进球。

今天埃及梅西的两个进球一记扳平比分,一记再次反超,球迷们“埃及之王”的歌声如同多重奏的交响乐在安菲尔德上空回响。赛后在混采区,几位本土记者苦苦哀求萨拉赫能否抽空接收下采访时,萨拉赫打趣地回应道“等我本赛季踢进50球的时候再说吧”。记者们一片汗颜,“不是之前说30球的么?(主场对阵阿森纳比赛后萨拉赫曾如此说)怎么这么快就涨数了呢?”。 比这更皮的是,当萨拉赫收到笔者提前准备的春节礼物时乐的合不拢嘴,笑言“又有礼物拿啊?(圣诞节前曾收到过一次)这里面有钱么?”原来法老王希望进球如同收红包,多得拿到手软呀!

腾讯企鹅在现场

菲尔米诺热舞庆千球主场,“马大腿”练脚一锤定“鹰”

萨拉赫扳平比分后笔者在媒体休息区和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闲谈,对方说“我们主场比赛从不担心先失球,因为那样我们必胜几率直接飙升到100%”。听罢,笔者表示要赶紧回看台以免再错过进球。可就在急冲冲地往外走还没来得及出门,又听闻外面一阵欢呼声,“哎呀!不妙!又错过一个”笔者心里暗自懊恼,索性折返回休息区打算看回放。一回到原处,那位工作人员得意地朝笔者挥挥手说“你刚前脚走出,鲍比(红军球迷对菲尔米诺的昵称)后脚就进门了”。

这时,又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走过来问:“是又进球了么?”“是啊是啊,是鲍比进的呢!快过来看回放。”前面那位工作人员回答道。从0-1落后到2-1反超,利物浦仅用了7分钟。“你看吧,我说我们必胜的吧”,那位工作人员补充道“我们上半场就打了个盹,醒来就正常了,哈哈哈哈”。菲尔米诺的这粒折射球,成为了英超时代红军打进的第1000粒主场进球,英超第三座千球主场就此诞生(另两座分别是曼联老特拉福德球场、切尔西斯坦福德球场)。进球后的菲尔米诺和法比尼奥欢快地舞起了桑巴,那位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哎呀!好久没见鲍比跳舞了!不知道马内下次会不会模仿这个动作”。

萨拉赫3-2再次反超后没多久,米尔纳因再次犯规累计领到2张黄牌,不幸染红被罚下场。当广播响起伤停补时5分钟时,身边不少球迷都担心少一人作战的利物浦能不能撑得过这最后时刻。幸好此时马内前来救驾,第90分钟他在禁区尝试左肋低射远角可惜球偏出右门柱。很快马内再次以近似一模一样的动作和角度射门,这一回球终于进了,4-2!身旁一球迷喊道:“天那!终于等到你破门!前面那脚是在练球么?下次能不能别这么玩我?心脏受不了啊!”凭借这粒进球,马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捕鹰高手”,他连续四场比赛对阵水晶宫均取得进球,累计9次面对“鹰队”(水晶宫队昵称),一共收获7个英超进球。

马内进球后,球迷们都再也坐不住了,眼看伤停补时时间快到了,可裁判迟迟不吹哨。而水晶宫队的攻势有增无减,大家都不敢退场,只能边唱“你永远不会独行”边对着裁判喊“该死的,到点了,快吹哨”。第95分钟水晶宫攻入第三粒进球,之后剩下的每一秒红军球迷们都在煎熬,好不容易等到终了的哨声,身后一位女球迷松了口气说“谢天谢地,还好有马内刚才的进球,我们才能侥幸保住胜利。”

大概是比赛过于刺激,球员们都身心俱疲,赛后的混合区显得特别冷清,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几人,大多都绕道而行了,就连平日里特别耐心的范迪克此时也混在水晶宫队球员中匆匆离去。

赛后球迷鼓掌庆祝来自不易的胜利

虽然天高任鸟飞,但得益于红军三叉戟的正常发挥,齐刷刷地将这只难对付的伦敦鹰给射了下来,最终利物浦主场4-3涉险过关。又一个4-3!再次之前先开赛的狼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莱斯特城队。这是继2004年后15年来英超历史上又一个同一个夜晚两场比赛同时打进7球的神迹。本轮过后,利物浦继续谱写着自己的主场神话。球队本赛季已取得英超主场7连胜,创造俱乐部历史上第二长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31场)。积分榜上,利物浦暂时比少赛一场的曼城领先7分。赛后球迷们期盼借助佩斯利百年诞辰的好运,利物浦能朝他们梦寐以求的首座英超联赛冠军宝座更进一步,圆那位百岁红军球迷此生一个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