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赛谌龙连丢两局不敌孙完虎 新赛季第一站获亚军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9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男单决赛,3号种子谌龙与4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展开较量,这场对话谌龙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最终以0-2(17-21、19-21)落败,在2019赛季首站比赛中收获亚军。

比赛焦点:

1.2018赛季谌龙的状态起伏较大,曾在马来西亚大师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以及丹麦公开赛遭遇四次一轮游,世锦赛半决赛不敌石宇奇获得季军,只有法国公开赛连胜桃田贤斗和石宇奇夺冠,打破一年冠军荒。为了更好的冬训,备战本赛季的奥运积分赛等赛事,谌龙和林丹一样,选择放弃参加羽超联赛。

2 晋级之路:本站比赛是谌龙新赛季首次亮相,他首轮2-0轻取中国香港小将李卓耀,次轮2-0轻取印尼的乔纳坦,1/4决赛2-0完胜另一位印尼好手安东尼-金廷,半决赛2-0完胜5号种子丹麦的安赛龙,一局未失进入决赛。

3交手记录;谌龙决赛对垒孙完虎,谌龙世界排名第4, 孙完虎第5,两位老对手交手达到15次之多,谌龙11胜4负占优,最近一次是2017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当时谌龙2-1险胜,至今两人已经时隔14个月未曾交手。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谌龙在开局1-2落后时连得3分以4-2反超,孙完虎追回一分,谌龙又连取4分以8-3领先,孙完虎同样也连得4分追至7-8,随即谌龙再拿2分后以10-7领先,孙完虎追至10平,谌龙攻球得手后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战至14平后,后程谌龙失误偏多,孙完虎以18-15反超,随后谌龙未能迫近比分,关键时刻孙完虎把握机会以21-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孙完虎开局3-1领先,谌龙发力打出一个7-0后以8-3反超,孙完虎则连得5分追至8-8平,此后双方各得2分战至10平,谌龙拿下一分后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暂歇,暂停后谌龙再得一分,孙完虎追至13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8平,谌龙关键时刻没有把握战机连丢2分,孙完虎20-18获得赛点,谌龙挽救一个赛点,随后回球失误,孙完虎以21-19锁定胜局。就此谌龙0-2不敌孙完虎,无缘男单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