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兰悍将:与俄罗斯比赛很关键 力争打进世界杯

墨菲争进世界杯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在2019篮球世预赛只剩下1个窗口期的情况下,芬兰前锋埃里克-墨菲表示,他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晋级世界杯。

今年28岁的墨菲出生于一个体育世家,他的父母都是前职业运动员,两个兄弟也是运动员。墨菲表示,自己的母亲非常坚强,随时都给他压力,促使其成长。

在NBA的芝加哥公牛队打了一个赛季之后,墨菲入选芬兰国家队参加了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有10000名芬兰球迷前往毕尔巴鄂为芬兰队加油呐喊。首战芬兰队以55-114大比分不敌美国队,墨菲得到12分和8个篮板,接下来他们以81-76击败了乌克兰。

此后芬兰又接连输给多米尼加、土耳其和新西兰。2015年在法国,墨菲帮助芬兰队从小组赛中出线,连续三次打进欧锦赛决赛圈。

在2017年欧锦赛上,作为小组赛阶段的东道主,墨菲帮助芬兰队击败了法国、波兰、希腊和冰岛,但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斯洛文尼亚队。随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马尔卡宁给吸引了过去,在去公牛队之前,他在主场观众面前场均能够砍下19.5分和5.7个篮板球。

墨菲回忆道,芬兰的球迷非常疯狂,他们不遗余力地支持着主队,让球员们感到异常的兴奋。今年2月21日,芬兰队将会在世预赛第六个窗口期迎来同法国队的比赛,对于这场球,墨菲非常期待,接下来芬兰将在2月24日与俄罗斯队交手。

欧洲区的每个小组只有排名前三名的球队才能打进中国世界杯,目前芬兰男篮以5胜5负的战绩排名K组第四名,他们排在6胜4负的俄罗斯之后,双方首次交手,经过加时赛的争夺,芬兰男篮2分不敌俄罗斯队。而俄罗斯队将在2月21日对阵保加利亚队。法国和捷克已经锁定小组前两名,提前取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墨菲认为,尤其与俄罗斯的比赛会非常艰难,“我们必须赢下这两场比赛,在主场我们总是能够获得更多机会,尤其与俄罗斯的比赛会异常艰难,虽然很难,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

即使俄罗斯极有可能获得小组的第三名,但是命运依然掌握在芬兰人自己的手中,因为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打得很好,尤其萨林曾经单场6投4中,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

“首次和俄罗斯交手,我们与他们纠缠了一整场,他们打得很强硬,但是我们同样如此,虽然最后他们投进了一些投篮,但是我们下一次只需要做到同样的事情即可。”墨菲说道。

不过在对阵俄罗斯之前,芬兰还必须赢下法国才行,要知道“高卢雄鸡”的实力可是非常强大,而墨菲要在结束了德国联赛后才会与芬兰男篮会合,“芬兰的队友们会张开双臂欢迎我,”墨菲表示,“这就像是一个家,一个融洽的团队,这会展现我们能够赢下胜利,我们为彼此而战,这也是我们能够取得一些成功的原因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