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纳达尔赢抢七3-0胜伯蒂奇 进8强将战美国新星

纳达尔晋级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9年澳网展开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前两盘仅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伯蒂奇在第三盘拖入抢七,不过最终纳达尔以6-0/6-1/7-6(4)战胜对手,挺进男单8强,他在1/4决赛将迎来本轮击败迪米的20岁美国小将蒂亚福的挑战。

比赛焦点

1、纳达尔在去年美网半决赛伤退之后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新赛季开始之后又退出了布里斯班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

2、本次澳网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三位澳洲本土选手达克沃什、埃布登和德米纳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上个赛季因为伤病的影响提前结束赛季征程,本赛季复出之后回升势头较为强劲,本次澳网前三轮分别击败了去年澳网四强选手埃德蒙德、荷兰选手哈塞和阿根廷名将施瓦茨曼。

3、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3次交锋,纳达尔19胜4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交锋已经要追溯到2015年。

精彩回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伯蒂奇首局比赛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逼出破发点,纳达尔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并就此将比赛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西班牙天王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他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纳达尔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在第2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并最终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在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西班牙天王已经取得局分3-0领先,伯蒂奇在第4局终于完成保发终止了连丢9局的颓势。两人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4-1,纳达尔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纳达尔在第11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伯蒂奇奋力保发之后在第12局纳达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纳达尔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率先丢掉一个发球分以小分3-4落后,但是他随后连得3分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赛点,伯蒂奇随后面对纳达尔的上网试图打出穿越球但是遗憾挂网,纳达尔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迪米特洛夫1-3蒂亚福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0号种子、前澳网四强选手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迎战美国新秀蒂亚福。首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蒂亚福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迪米特洛夫在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蒂亚福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迪米特洛夫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蒂亚福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蒂亚福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尽管迪米特洛夫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蒂亚福最终还是连得2分以小分8-6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蒂亚福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迪米特洛夫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迪米特洛夫以小分7-1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蒂亚福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美国新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随着迪米特洛夫击球挂网,蒂亚福成功保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39分钟。

纳达尔将和蒂亚福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