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日记:练点球也绝对自信 目标90分钟解决泰国

撰文/赵宇 发自艾因

同泰国队比赛之前,国足练起了点球。这样的操作是因为担心90分钟,甚至120分钟都拿不下泰国队吗?恐怕并非如此。这不过是里皮在淘汰赛前的一种准备而已,做到全方位备战,以防万一。

国足队中目前可以踢点球的球员倒是不少,所以即便是真到了点球大战,恐怕也不用担心没人去踢。

国足阵中并不缺点球手,郜林就是其中之一。

里皮公开承认赛前练了罚点球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外媒记者问过里皮,同泰国队比赛之前球队是否已经练过点球,里皮没有任何遮掩,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练过。

球队在阿布扎比备战训练时一直封闭,量不大,所以不排除在训练结束之后练练点球的可能性。作为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在这方面没必要撒谎,也没必要像有些教练那样遮遮掩掩,经常在发布会上答非所问。

里皮大方承认国足练过点球

不管之前的训练是否练过,但球队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肯定是练了。像这种点球训练基本上都是安排在训练结束之前的几分钟,不会太长时间,就是让几个擅长踢点球的球员找找脚感。

里皮也说过,这个时候进行太多点球的训练其实也没什么意义,毕竟参加这样的淘汰赛更多是看球员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和取胜的欲望。

球队练习罚点球并不是因为不自信

中国队的实力肯定在泰国队之上。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在赛前练习点球,莫非是球队有些不自信了?这种假设恐怕是不成立的。

一般到了这种淘汰赛,任何一支球队赛前训练的时候都会把点球练习当做训练内容之一。这样安排也是为了做足准备,毕竟足球比赛在没踢之前谁也无法预知过程和结果,一切皆有可能。

从理论上来讲,任何两支球队踢淘汰赛都存在通过点球决出胜负的可能性,中国队如果赛前没有进行专门的准备,那么万一出现了点球大战,势必就会被动。

都说训练做足细节,练习点球就是细节之一,他并不能给球员们带来任何特殊的心理暗示。

其实不光是中国队,在世界杯赛进入到淘汰赛时,各队也会在训练结束之前进行点球练习,负责罚点球的球员练习两、三个就行了,主要是为了找找感觉。

国脚练习点球找找感觉

中国队不缺少罚点球的球员

目前这支中国队中并不缺乏点球手。国足十二强赛主场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时就曾获得过点球,结果郜林将球打进,帮助球队继续保住了晋级世界杯的希望。

所以像郜林这样的老将肯定是中国队罚点球的关键球员。当然了,除了郜林之外,像吴曦、蒿俊闵、武磊等人也都可以罚点球。也就是说即便是真的进入到点球大战当中,中国队也并不会缺少罚点球的人。

除此之外,守门员的状态也非常关键。中国队在同韩国队比赛时就遭遇到了点球,颜骏凌当时的扑救动作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判断对了方向,只不过手距离球还差一点点距离。相信到了点球大战的比赛当中,颜骏凌肯定能够顶住压力,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以上说的这些其实都是理论上的可能性。中国与泰国队比赛按照常理应该用不着进入点球大战,双方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从实力上来讲,中国队肯定占优,只要正常发挥,晋级亚洲杯八强应该是比较稳的。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