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越赢球却越危险 哈登神奇依旧但也透支严重

湖人134-138加时输给火箭,这场比赛,火箭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还落后对手18分,但下半场,在哈登和戈登的带领下,展开了绝地反击,最终苦战加时拿下胜利。

哈登又砍下48分的高分,火箭也再次赢球,但面对没有詹姆斯,没有球哥,没有沃顿的湖人,火箭却打得如此艰难,核心球员透支严重,火箭越赢却越是危险。

火湖三番战两队准备充足

都知道,詹姆斯-哈登最近状态正佳,连续两场砍下50+,现在很多人都会拿哈登和湖人名宿科比进行比较。兵马未动,毒奶先行,湖人和火箭的焦点大战开始之前,沃顿也被问及了此事,“让他的得分少于50分,就算是我们团队的成功。哈登和科比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以前我不觉得我会再次看到那种表现,至少不会这么快。”

沃顿一个劲儿的去夸赞哈登,别以为这是沃顿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这场比赛,他的准备可能比之前任何一支球队的主教练都要充足。

湖人没有勒布朗-詹姆斯,而火箭队缺少了保罗和卡佩拉,看起来两队之中都有顶级巨星缺阵,但实际上,明星球员的缺席,对于火箭的影响要更大。由于卡佩拉缺阵,内内老迈,今天的比赛,火箭只能用塔克打首发。

塔克打首发,火箭队的机动性确实灵活,但球队的篮板保护却和湖人队相比,差了一大截。今天的比赛,湖人队全场抢下了56个篮板,而火箭队全场一共只得到了39个篮板。都知道,火箭是一支三分大队,篮板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就是这支球队的生命线。当火箭队的防守篮板保护足够好的时候,他们才能打出反击,才能有更多的进攻机会。

显然的是,沃顿清楚火箭队的弱点,从泰森-钱德勒、到麦基再到祖巴茨,今天的比赛,湖人在大部分时刻都会至少保持有一名强力中锋在场,甚至有那么一段时间,湖人队上了三名内线球员,组成三高阵容。

有高中锋在场,对于有湖人来说不仅仅是篮板的保护,更是篮下的巨大优势。上半场的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钱德勒、麦基拿到进攻篮板后,轻舒猿臂,轻松得分或者造犯规的画面。看看湖人队几名球员今天的数据,你就明白,他们的进攻是有多么轻松,库兹马全场19投12中,钱德勒主动攻击篮筐的次数不多,1投1中,而麦基的数据为8投6中,而祖巴茨的数据为6投4中。

最明显的就是比赛的第四节,最后6分钟,祖巴茨连续造杀伤,一人独砍10分,在湖人进攻陷入停滞的时候,把球给祖巴茨,就是他们最好的得分方式。也就是哈登和戈登最后阶段足够神奇,在加上湖人年轻,犯了不少的错误,否则他们很难收下这场胜利。

沃顿球哥下场成转折

整个加时赛,火箭队一共获得了15次罚球,比赛结束之后,很多球迷再次拿罚球说事。哈登、戈登都是那种善于造犯规的球员,火箭加时赛中也占据着优势地位,将火箭队的胜利完全归根于罚球方面,其实是有失偏颇的。火箭能够逆转湖人,归根到底,还是湖人太年轻,给了火箭太多的机会。

上半场的比赛,哈特防守将手完全背在身后,面对哈登的一对一单打,湖人使用区域联防,足可见,他们在防守端,对于火箭,对于哈登做了足够的准备。但湖人对于比赛,只做了A方案,似乎却忘记了比赛的瞬息万变,第三节刚开始后不久,当球哥波尔受伤之后,湖人队的进攻完全停滞,像是换了一支球队。

自从加盟湖人之后,球哥确实是争议非常多的一个球员,但最近一个月,在詹姆斯缺席的情况下,球哥却成为了湖人进攻端的领袖,他不仅仅能自己进攻,更能够将其他队友串联起来。加时赛中,湖人只能依靠史蒂芬森还有英格拉姆的单打独斗,如果球哥在场,他们可能不必打得如此艰难。

如今的湖人,朗多受伤,詹姆斯缺席,如今球哥也受伤,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湖人队只能用英格拉姆或者是史蒂芬森打控卫,一号位无人可用,球哥的受伤,对于湖人的影响可能还要延续一阵。

球哥的受伤,湖人场上少了一位指挥官,但屋漏偏逢连夜雨,谁能想到,没过多久,湖人主帅卢克-沃顿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被驱逐出场,场内场外,两个大脑都没了,第三节,湖人有那么一段时间,攻防两端非常混乱,这也给了火箭将比分迫近至个位数的机会。

詹姆斯受伤之后,湖人战绩下滑,沃顿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但之前有美国媒体认为,真正应该背锅的是湖人的教练组。因为这么长时间内,湖人队的进攻,并没有太明显改进的地方。今天的比赛,沃顿离开后,湖人教练组的一些做法确实值得商榷,比如说加时赛中,放弃高度换上手感冰凉的哈特,比如说,比赛还有23.6秒时候,波普的那次仓促进攻,再比如说关键时刻边线球的发球失误。

火箭赢球,自身的努力不可或缺,但湖人在面对困境时候的处理方式,也是火箭逆转的原因之一。相信这场比赛的失利,会让他们无比想念詹姆斯。

哈登的损耗

自从保罗、卡佩拉受伤之后,我们就一直都在讨论哈登的损耗问题,而最近三场比赛,哈登连续打出神奇表现的背后,是哈登的透支,是火箭球迷的心疼。

过去的三场比赛,火箭打灰熊,哈登全场出战34分钟,得到了57分9篮板,全场33次出手。对阵篮网,哈登全场打了45分钟,出手34次,得到了58分10篮板6助攻。而今天的比赛,哈登又是全场出战42分钟,30次出手,得到了48分8篮板6助攻。

哈登上场后,大量持球,大量单打进攻,本就消耗着他的体力。如今,连续两场加时,防守端,哈登还要经常去防守对方的大个子球员,一般的球员可能早已经吃不消。今天比赛第四节,还有加时赛,哈登经常走着过半场,一方面哈登是带动对方防守给队友更大进攻空间,另一方面,也是哈登体力透支的信号。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在进攻得分方面,哈登无疑是本赛季进攻、得分最为抢眼的球员,这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联盟其他球队对付火箭,先想办法对付哈登。过去的几场比赛,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对付哈登的办法,有一些球队,为了限制哈登,甚至从后场,就用专人一对一的去消耗哈登。

和去年的12月份的火热状态相比,进入一月份之后,火箭队的胜率开始出现了下滑,过去的8场比赛,他们取得了4胜4负的战绩,在此期间,恩尼斯、戈登伤伤停停,倘若有一天,火箭队倒下的是哈登,在西部季后赛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火箭队的前景会非常的担忧。

打完湖人之后,火箭的日子并不好过,北京时间1月22日,火箭将面对拥有大帝恩比德的76人,那场比赛会再次考验火箭队的内线防守,本月剩余的日子,他们还要面对东部顶级强队多伦多猛龙,之前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奥兰多魔术,还有鹈鹕、掘金。

也就是说接下来的10场比赛,火箭队有8场比赛,要面对目前排名东西部前八的球队,火箭打篮网,打这样一支湖人,都得依靠哈登的超神发挥才能赢球,但谁能知道,哈登的这种神奇还能延续多久。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