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队首发浮出水面:3412三后卫出战 后防存隐患

今晚,中国男足将在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球场迎战泰国队,以决出一张亚洲杯8强的“入场券”。赛前,泰国的《进球网》对中国队的情报进行了整合,并提前曝光了泰国队的首发阵容——不出意外的话,代理主帅西里萨克·裕亚泰将延续前2场的3-4-1-2阵型,而差林蓬·科尔德凯和潘萨·赫姆维邦,将取代停赛的阿迪松·普隆拉克和苏潘·通松(这两人都是泰国队后防线的绝对主力)跻身首发。【

泰国队首发阵容呼之欲出

根据本队现有人员的特点,西里萨克将泰国的阵型从拉耶瓦茨时代的4-2-3-1,换成更强调边路进攻的3-4-1-2。经此改动之后,原先司职左右两闸的提拉通·汶马探和特里斯坦·杜,就分别出任左翼卫和右翼卫,而更适合三中卫体系的米卡、阿迪松以及苏潘,则全部跻身主力阵容。小组赛后2场,泰国小胜巴林,战平东道主阿联酋,最终晋级亚洲杯16强。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西里萨克的变阵是非常有效的。

可令西里萨克有些无奈的是:两名主力中卫阿迪松·普隆拉克和苏潘·通松(累积黄牌停赛)都无缘中泰之战,而提前返回泰国治疗的中场讪拉瓦·德米,则已提前告别了亚洲杯,“很不走运,我们球队现在遇到了伤病以及停赛,尤其是讪拉瓦的问题,比其他人都要严重。他已经回到泰国接受全面检查,我们只能想办法来填补他的空缺”,西里萨克有些无奈地表示。

按照《进球网》的分析:在中泰之战中,西里萨克将继续使用3-4-1-2阵型,其中,差林蓬·科尔德凯、潘萨·赫姆维邦和米卡组成三中卫,提拉通·汶马探和特里斯坦·杜,分别出任左翼卫和右翼卫。提迪潘和塔那汶在中场搭档,猜纳迪·松克拉辛埋伏在克莱松和当达的身后活动。

“数”说中泰之战:

①在正式比赛中,两队共交手26次,中国队17胜5平4负。

②两队的上一次交锋,要追溯至2018年6月,当时,中国队在客场以2-0战胜泰国,武磊包办了2粒进球。

③两队上一次在亚洲杯正赛中交锋,还要追溯至1992年,当时,两队战成0-0平,而提迪潘·普昂詹的父亲派罗·普昂詹,就踢了这场比赛。

④泰国队在亚洲杯的最好战绩是季军(1972年),中国队在亚洲杯的最佳战绩是第二名(1984年和2004年)。泰国在时隔47年后首次晋级亚洲杯淘汰赛,而中国男足则8次进军淘汰赛。

泰国队首发(3-4-1-2):西瓦拉克/米卡·楚努昂塞、差林蓬·科尔德凯、潘萨·赫姆维邦/特里斯坦·杜、提迪潘·普昂詹、塔那汶·革萨拉、提拉通·汶马探/猜纳迪/阿迪萨克·克莱松、特拉西尔·当达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