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足协主席宴请球员:中国队更强 但我们要创造新历史

作为泰国足协主席的颂育·蓬潘芒(Somyot Poompanmoung),一直都是泰国国家队的“头号粉丝”。亚洲杯小组赛阶段,他亲赴现场,观看了所有三场比赛。泰国队将在1/8决赛中迎战中国男足,在球队出征之前,他又赶往球队所在的酒店,并为球员们设宴壮行:“当然了,中国男足是一支强队,他们有着高水平的球员,尤其是拥有一位世界级的教练(指里皮)。虽然他们的实力比我们强,但只要我们有决心,有毅力,并紧密团结在一起,我们就会有机会战胜他们。”

泰国足协主席赴酒店宴请球员

现年64岁的颂育·蓬潘芒,2016年2月接替沃拉维·马库迪担任泰国足协主席。虽然并非是“科班”出身,可颂育却非常尊重足球规律,且对国家队的建设尽心尽责。亚洲杯首轮小组赛结束后,颂育当机立断,撤销了拉耶瓦茨的主帅职务,而此前担任助理教练的西里萨克则被任命为代理主帅,经过这次调整之后,泰国队还是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并最终晋级亚洲杯16强。今晚,泰国队就将在1/8决赛中迎战中国男足。为了给球员们壮行,颂育就飞抵阿联酋艾因,并在下榻的酒店摆设“家宴”(颂育为球员们带来了爱吃的米饭、辣炸鱼和盐焗鸡)。

颂育带来的可口饭菜,让球员和教练们感受到一种家的温暖,他的一番话,也让整个“家宴”现场,都包裹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之中:“按照我事先做出的承诺,我每一场比赛都会亲临现场为你们加油,借着这次机会,我为球员、教练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都带来了你们爱吃的饭菜,包括米饭、辣炸鱼和盐焗鸡。在离家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你们肯定都会想念家乡的味道,而作为足协主席,也就是你们的大家长,我有责任照顾好你们,即便是在场外,也为你们提供最好的条件。从我的感受来看,你们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我希望你们可以尽可能地走得更远。”

在颂育看来,中国队的实力要更胜一筹,但他们有机会战胜对手,“当然了,中国男足是一支强队,他们有着高水平的球员,尤其是拥有一位世界级的教练(指里皮)。虽然他们的实力比我们强,但只要我们延续前2场比赛的表现,拿出自己的决心、毅力和团队精神,我们就会有机会战胜对手。我们非常渴望创造新的历史。”

在“家宴”的最后,颂育也没有忘记感谢球迷:“除了在场上拼杀的球员之外,我们也少不了球迷们的帮助,他们千里迢迢来到现场为我们助威,还有些球迷则始终守候在电视机前。我们能走到现在,得归功于他们的支持,因此,我们必须和球迷们团结在一起,一起去拼杀战斗。赢了一起狂,输了就一起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