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打四川就来劲!辽篮3年未负川军 这次又酿40分惨案

辽宁对四川6连胜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在经过了三个加时赛的鏖战之后,辽宁男篮还能以126-86的巨大优势痛宰四川男篮着实令人有些意外,这其中除了赞叹卫冕冠军有着高度的职业素养和对胜利的执着外,两队三年之前总决赛的恩怨使得辽篮一打四川就来劲,也是制造这次40分惨案的一大动因。

总决赛惊天斗殴

中国的“奥本山宫殿事件”举世震惊

虽然哈达迪在2015-16赛季常规赛主场朝李晓旭吐了口水,但是两人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之前因哈达迪的主动道歉而握手言和。而且,单就篮球层面而言,辽川之间颇有渊源,郭士强经过在四川男篮的锻炼后,很快入选国家队,当初还传出过四川有意请老叔执教的流言,另外四川队中也有数名辽籍球员。

因此,一些小的摩擦和矛盾并不会影响辽川之间的关系,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和常规赛双杀川军,也使得辽宁男篮或多或少对对手有一些轻视,对冠军渴望已久的他们期望速战速决,一了夙愿。

然而总决赛的进程却大大出乎辽宁男篮的预料,除了首战顺利拿下四川男篮外,第二战和第三战均输给了对手,总比分1-2落后,形势一下子严峻了起来。而且四川男篮的三外援威力巨大,尤其是哈达迪这一点,在内线极大限制了韩德君的发挥,作为辽宁男篮的中流砥柱,大韩发挥受限对于辽篮的影响是致命的。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举世震惊的中国“奥本山宫殿事件”发生了。第三场总决赛结束,辽宁男篮先于主队回到下榻的宾馆,并且和四川球迷发生了口角,进而拳脚相向,郭艾伦、刘志轩、贺天举等辽宁男篮的主力均牵涉其中。虽然最终涉事球员暂时没有被禁赛,但是贺天举在冲突中手肘受伤,不但缺席了余下的总决赛,更无缘当年的里约奥运会,而且整个队伍的军心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郭士强甚至泪洒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最终如你所知,辽宁男篮兵败如山倒,大比分1-4被四川男篮击败,无缘总冠军的同时,也成就了对手首夺联赛首冠,而直到两年之后,辽宁男篮才终于加冕。

一打四川就来劲

虽然这起事件是由四川球迷引发的,四川男篮并未参与其中,但无论是辽宁男篮,还是辽宁球迷,抑或是辽宁媒体,都把这笔账算到了四川男篮身上,所以每逢对阵川军,辽篮将士总是特别来劲。

从夺冠赛季之后,四川的夺冠功臣们开始相继离开,几年时间川军面目全非,全队只剩下了孟达和陈晓东两位曾经的总冠军成员,早已不复昔日之勇。但是辽宁男篮从并未就此放过对手,对四川已经取得了6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季前赛上,一张左朕年和郭艾伦发生摩擦的照片瞬间在网上引发热议,所以只要是辽川之间的一丁点火星,都有可能产生燎原之势。

高诗岩在吉林时仍难忘当年的失落

因为对那次冲突和失冠印象太深刻,哪怕上赛季为吉林男篮效力,高诗岩在客场击败四川男篮后也会发出感言,“今天我终于可以翻出这条微博!从菜鸟赛季看着球队总决赛失利却不能帮忙干着急,这种感觉一直激励着我!可能只是普通的一场比赛,但是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虽然我有很多不足!但是这场比赛我拼尽全力也要胜利!!!”

高诗岩翻出的微博便是四川夺冠的数张照片,他当时写道:“记住那个让你最痛心的时刻!”用以提醒自己有机会一定要复仇。

所以便不难明白,纵使上一场跟吉林男篮打了三个加时赛,当面对的是排名倒数第三,实力已经远不如自己的四川男篮时,辽篮将士依然拿出了季后赛强度的防守,三军用命,大比分领先也依然不惜力,打得川军没有丝毫还手之力,完成一波26-0的冲击波后,让比赛彻底进入到垃圾时间,并最终收获一场40分的大胜。

从精神上彻底摧毁对手,辽宁男篮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结语

不过如今的四川男篮早已不是当年那支拥有三外援的强悍之师,立志要锻炼新人的他们如今青黄不接,孟达和陈晓东老迈,着力培养的黄荣奇和左朕年还顶不上来,全队只能靠外援苦撑。而辽宁男篮却是兵强马壮,一干国手令人艳羡,他们的目标早已瞄准卫冕。

因此辽川两队之间的对决无论外界如何去渲染曾经的恩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也会让比赛的悬念早早失去,而辽篮的夺冠也让本身的怨念减少了许多。一队力争卫冕,一队仍在重建,目标上的南辕北辙注定让那次春夜的冲突雨打风吹去,渐渐被淡忘。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