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一夜迎两座里程碑 李晓旭成CBA第41位5000分先生

李晓旭得分达到5000分

追平队史最长的单赛季22连胜纪录,同时又迎来了主力大前锋李晓旭历史总得分突破5000分大关。辽宁本钢男篮用一场净胜40分的大胜,为自己打出了两座里程碑!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三轮比赛中,辽宁本钢男篮在主场以126:86的巨大优势击败了前来做客的四川男篮。辽篮在这场优势非常明显的比赛中,因伤缺阵多轮的刘志轩完成了复出,全队也再次打出了12人全部出场并且得分的纪录。

虽然在48小时之前刚刚经历了一场历经三节加时赛的苦战,但是辽篮在本场比赛仍然从一开始就投入了相当大的防守强度,在第一节里就多次逼迫四川球员出现传接球方面的失误,并且迅速将这些成功的防守转化成了场上的领先优势,在首节就领先对手10分。在第二节比赛中,四川队曾经一度非常接近追平分差,但是仍然功亏一篑被辽篮重新扩大了领先优势,而且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已经一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分以上。最终在第四节比赛中,辽篮没有再派出外援,并很早的就换下了全部主力,一直用全华班的替补阵容来应对四川队单外援阵容,并且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净胜对手多达40分。

能够在主场赢下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自然让球迷们欣喜不已,但是比这场胜利更加值得庆贺的,则是辽篮在本场比赛中迎来了两个里程碑时刻。

首先第一座里程碑时刻,是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辽篮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联赛场次已经被刷新到了22场,这意味着他们已经追平了队史单赛季最长联赛纪录。这个纪录是球队在2015-2016赛季创造的,当时辽篮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打出17连胜,随后在进入季后赛后又连续赢下5场比赛,从而创造了横跨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的单赛季最长联赛纪录。

不过这一次,辽篮再次打出22连胜的时候,则全部是在常规赛阶段完成,而且从辽篮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们仍有机会去继续延续胜利,将这个纪录不断刷新。

第二座里程碑则来自球员的个人荣誉,在这场比赛中球队主力大前锋李晓旭凭借出场16分钟砍下20分的高效表现,让自己的CBA历史总得分突破了5000分大关。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辽篮还特地在场地内的大屏幕上播放了哈德森在青岛客场达到10000分里程碑时的画面,用这样的方式在主场向功勋外援表达了致敬。或许是因此受到了激励,让此前生涯得分已经积累到4982分的李晓旭,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端也打出了罕见的高效表现。他在第一节中就凭借4投4中的精准表现拿到10分。随后在第三节结束前压哨补篮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6分。

比赛最后一节,李晓旭用一记精准的底角中距离投篮得到了自己的第18分,从而成为CBA第41个得分达到5000分的球员,也是本土球员中第30个得到这份荣誉的球员。最终,随着李晓旭再次2罚全中,让他本场比赛的得分最终定格在20分,个人生涯总得分也刷新到了5002分。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辽篮将再次迎来一个短暂的调整期,他们将在休息两天后,于下周二晚迎战强敌新疆队,这对于球队在连续进行大量体能消耗的比赛之后,恢复体能有着很大的帮助。

此外,在本场比赛中辽宁体育馆内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那就是CBA著名的“擦地哥”,这名叫做孟飞的小伙子原本是CBA联赛中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却用自己积极的工作态度,成为了传播正能量的典范。

这一次,他也是应辽宁体育馆的邀请,以嘉宾身份来到辽篮的主场观看比赛,辽篮俱乐部在得知之后,也与其进行了交流,双方初步约定在1月29日辽篮主场迎战阵深圳队的比赛中,邀请“擦地哥”在辽篮主场担任志愿者,从而帮助他完成“擦遍CBA”的梦想!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