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战来袭国足重点演练防守阵型 里皮太太亲赴艾因助威丈夫

本报艾因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当地时间19日下午5点,中国队前往比赛地阿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球队一位中方成员望着不远处的队员们喃喃自语,“明天赢了,我们就可以轻松点儿了,可以踢踢球,但愿大家的努力别白费……”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肇俊哲在球队兵发艾因前一晚离开阿联酋,回国督军1997年龄段国奥队在海口的奥预赛备战。临行前,他也对全队晋级表达了由衷的信任与期待。

里皮一家人(资料图)

在19日的训练中,中国队除受伤的攻击手于汉超之外,其余22人都参加了训练。从队里反映的情况看,在中韩比赛中抽筋儿的中场球员吴曦也同样能够胜任明天的比赛。在近期的训练中,里皮重点演练了球队的防守阵型,“不丢球,早进球”是他在战略方面的要求。

站在场地中央,里皮和助手马达洛尼不时耳语。对于足球比赛的各种意外,他作了充分预判,对于可能进行的加时赛比赛和点球大战,里皮的准备同样充分。训练中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那就是和小组赛赛前训练里皮早早分队不同,在19日训练中,教练组直到媒体记者“退场”后才将象征主力的分队背心分发到位。除门将外,分得背心的分别是郜林、武磊、于大宝、吴曦、郑智、蒿俊闵、刘洋、石柯、冯潇霆、张琳芃。这是标准的433阵型组合。

据了解,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于昨晚赶到艾因,为国足送去鼓励。而里皮的太太西蒙内塔将于今天赶到艾因,他们都坚信,与泰国队的比赛不会是中国队本届亚洲杯的终点站。在现场采访的国内记者们嘴上叨唠着“想家、过年”,但内心深处尽是对国足更进一步的热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