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战前未雨绸缪秘练点球 里皮亲上阵授课五高手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艾因报道

1月19日傍晚,中国队与泰国队分别在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和艾因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赛前一天封闭训练。而据了解,中国队专门进行了点球练习,泰国队也为可能出现的点球大战做了准备。不得不说的是,进入到残酷的淘汰赛阶段,点球决胜的场面随时可能出现。国家队在19日傍晚的赛前踩场,专门安排了主罚点球的专项练习,其实也在各界的预料之中。

战泰国前,里皮安排了主罚点球的专项练习。

战罢韩国之后,中国队只有三天时间备战1/8决赛。第一天(1月17日),球队把训练时间安排在上午10点半,整体节奏倾向于一堂恢复训练课。前一天的替补队员们展开分组对抗,主力一方则进行慢跑调整。次日傍晚(1月18日),国家队的训练课时长同样有限,不到一个小时宣告鸣金收兵。据了解,球队当天进行了一些针对技战术的特殊练习,例如强化防守组织。这两天由于时间有限,国家队并未安排主罚点球的专项训练。

但为了增强训练的实战性,尤其是进入到淘汰赛,很难保证不会进入到点球决胜,教练组针对这一环节,也做出一定的特殊安排。18日的赛前最后一练,尽管亚足联官方规定的时长只有一个小时,据记者了解,中国队还是在训练尾声,设置了主罚点球的特训。不过,并不是所有球员都有资格参与这一环节。训练中,里皮专门指定了5名选手“入列”。其中,便包括12强赛曾经两度罚入关键点球的郜林。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训主罚点球的环节,里皮本人亲自上阵部署要领。包括怎样做出决策的时机、如何采取最为稳妥的方式等,里皮对于所挑选的罚点五虎将,也有言语上的传授。据称在训练中,银狐甚至还亲自为弟子们做出示范,亮出自己的罚点绝活。

对于可能出现的点球大战,里皮的态度有一点耐人寻味,“我们肯定会考虑加时赛或者点球大战,但这并不在于日常的训练,而是取决于球队当时的身体状况、取胜的决心,以及能否承受这样的压力。”他直言,“并不是说每一天训练主罚点球,到了比赛场上就一定收到效果。假如进入到点球决胜,关键在于球员们的思想和决心,包括能否承受住这一(点球决胜)方式的压力。”

而据悉,在赛前最后一练的特训点球环节,国脚们普遍脚头很顺,成功率可以让人满意。同时,还有球员专门加练了主罚任意球,希望可以找一找施展圆月弯刀的感觉。

至于中国队可能部署的点球人选,除了郜林,两名前锋武磊、于大宝,也是可以一用的罚球高手。其中,武磊曾在热身赛对阵伊拉克,通过点球方式打入一球。而在左脚将方面,小将刘洋的罚球功夫同样值得信赖。国家队之前交手约旦,他曾经主罚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