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0男冰世锦赛中国12-1土耳其进决赛 黄千一上演大四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国际冰联2019年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丙级在冰岛雷克雅未克结束半决赛较量。黄千一上演大四喜,闫俊丞完成帽子戏法,中国队以12-1完胜土耳其队,闯进决赛,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距离升组只有一步之遥。

赛前中国队合影

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是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锦赛旗下的第六级别赛事,2016年,中国队在乙级B组排名第六而遭到降级,过去两届比赛,中国队均错失升级机会,本届比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升入乙级。这次出征冰岛,中国队由包括宗翰明、黄千一、张德翰在内的9名昆仑鸿星体系球员,7名齐齐哈尔球员,2名北京首钢以及3名北美训练和比赛的北京籍球员组成。

小组赛,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以12-1横扫新西兰队,黄千一和初松泽均完成帽子戏法;次战南非队,中国队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国家宁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14-1完胜;最后与保加利亚一役,黄千一、国家宁、于纪龙、闫俊丞均有破门,中国队以6-1横扫保加利亚队,以三战全胜排名小组头名。

中国(蓝色)vs土耳其(红色)全场数据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土耳其队,后者小组赛2胜1负,位列第二。首节比赛,双方开局打得较为胶着,彼此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10分42秒,土耳其队干扰犯规,中国队获得多打少机会,11分51秒,黄千一和王京送出妙传,初松泽得球后一杆劲射破门得分,打破场上僵局。18分12秒,国家宁阻挡犯规,土耳其队同样在强打时间进球,将比分追至1平。

经过首节的适应后,中国队逐渐在第二节找到节奏,进攻威力开始发挥出来,特别是这一节最后10分钟,中国队发起一波进攻狂潮。30分17秒,鄢睿男接张德翰和闫俊丞传球打门得分。两分钟过后,李明珏再进一球,送出助攻的是于纪龙和张德翰。45秒过后,鄢睿男梅开二度,送出妙传的是国家宁和闫俊丞。

35分46秒,国家宁和张德翰边路传导成功,闫俊丞一杆打门球进。仅仅过了13秒,黄千一接初松泽传球破门得分,短短五分钟,中国队打进五球,以6-1扩大战果,在气势上牢牢压制住对手,彻底打垮了土耳其队。

最后一节,中国队持续给对手施压,开局仅仅45秒闫俊丞接国家宁传球将球打进,两分钟过后,黄千一在多打少时间进球,国家宁再次送出助攻。土耳其队没能控制住犯规的老毛病,46分02秒,中国队由闫俊丞利用强打破门得分,比分改写为9-1。之后,黄千一打进两球,于纪龙锦上添花,中国队以12-1完胜土耳其队,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澳大利亚以7-4战胜保加利亚队,这样中国队将在当地时间20日20:30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任昕)

中国队战报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