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历史上的1月20日要比前一天热闹点:六届全明星巴里-霍威尔出生;湖人上古名宿乔治-迈肯砍下两双;鲍勃-佩蒂特52分力克凯尔特人;而比尔-拉塞尔则用43篮板统治湖人;不知名的球星杰里-卢卡斯和乔夫-皮特里也有上佳表现;助攻狂人马克-杰克逊22助攻撕裂篮网。欲知详情,不如一起来看看“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

1937年1月20日 六届全明星巴里-霍威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在1958年NBA选秀中,巴里·霍威尔于第1轮第2位被底特律活塞队选中,生涯曾效力于底特律活塞队)、巴尔的摩子弹队(现华盛顿奇才前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及费城76人队,2次夺得NBA总冠军,6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1963年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另外他还在1968-69期间两次获得NBA总冠军,并于1997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52年1月20日 迈肯超级两双力克皇家队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上世纪50年代,在鲍勃-戴维斯的带领下,罗切斯特皇家队(萨克拉门托国王前身)还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1952年1月20日,他们碰上了拥有超级中锋乔治-迈肯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洛杉矶湖人前身),战绩不相上下的两队在这场比赛中似乎并没有找到状态,但是迈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以61分36篮板的超级两双帮助湖人赢下了比赛。

1959年1月20日 佩蒂特52分力克凯尔特人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1959年的1月20日,圣路易斯老鹰(亚特兰大老鹰前身)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两支强队相遇,当时老鹰拥有鲍勃-佩蒂特和克里夫-哈根,凯尔特人则拥有比尔-拉塞尔、比尔-沙曼、汤姆-哈因索恩、鲍勃-库西、萨姆-琼斯和KC-琼斯,不过纵使凯尔特人6人得分上双,但还是敌不过鲍勃-佩蒂特一人之力,他全场得到52分19篮板的数据,帮助老鹰以119-114涉险过关。

1963年1月20日 拉塞尔43篮板击溃湖人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整整4年之后,1月20日再次出现了凯尔特人的身上,已经逐渐成长的比尔-拉塞尔这时有了撒气的对象,那就是缺少杰里-韦斯特的洛杉矶湖人,尽管埃尔金-贝勒在这场比赛得到了40分15篮板的两双,但比尔-拉塞尔似乎更霸道,他全场得到了29分43篮板,这一年拉塞尔的常规赛数据同样爆炸:场均得到16.8分23.6篮板,他不仅赢下了常规赛和全明星赛的MVP,还在总决赛中再次战胜湖人,卫冕成功。

1965年1月20日 卢卡斯37篮板封锁底特律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杰里-卢卡斯是一位不被注意的球星,作为NBA50大巨星的一员,他在1973年多的NBA总冠军,7次入选全明星赛,还曾三次入选最佳阵容,就在1965年1月20日,这位6尺8寸的前锋打出了代表作,他在面对底特律活塞的时候完全统治了内线,得到了18分37篮板的恐怖数据。另外他所在的辛辛那提皇家队(萨克拉门托国王前身)在这场比赛中共有7人得分上双。

1970年1月20日 全明星赛东部小胜西部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1970年的全明星赛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举办,共有15244位球迷到场收看,当时东部拥有威利斯-里德、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这样的内线巨人,也有沃尔特-弗雷泽和奥斯卡-罗伯特森这样的后场指挥官,相比之下,西部队那边缺少这种分量的球星,他们的头牌只是湖人的“双子星”杰里-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全场比赛,威利斯-里德以21分11篮板的两双带领东部以142-135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并且当选该项赛事的MVP。

1973年1月20日 皮特里51分开拓者胜火箭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在我们的印象中,乔夫·皮特里是那个在国王管理层难以为继的前总经理,但在他的球员生涯,其实有很多故事,皮特里在1970年的选秀大会以首轮第8位被开拓者选择,他的整个生涯都效力于开拓者,当选过NBA年度最佳新秀,而且两次入选全明星,在他的整夜生涯中曾经两次单场得到51分,其中一次就在1973年1月20日,对阵火箭时,他代表开拓者得到了51分。

1997年1月20日 杰克逊22助攻撕裂篮网

历史上的今天:拉塞尔轰43篮板 杰克逊送22助攻

作为NBA历史助攻榜第四名,马克-杰克逊的组织功力自不用说,当然他的NBA历程也并不顺利,曾效力于尼克斯、步行者、快船、掘金、猛龙、爵士和火箭,也算是名副其实的流浪汉。就在1997年1月20日,代表掘金出战的他面对拥有防守悍将克里-基特尔斯的新泽西篮网(布鲁克林篮网前身),杰克逊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21分22助攻的大号两双。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