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意甲最大苦主是他们不是尤文 两次7-0后9战8场不胜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有这样一幕令国米很是尴尬:国米与萨索洛比赛结束后,在梅阿查球场外徘徊着数以万计成年人——他们不是来看球的,他们是来接球场内呐喊尖叫了整场的1.1万儿童的家长。这些家长们,看到的是他们孩子面上痛苦、失望、困惑的表情,那些孩子们从头喊到尾,营造出了“恐怖主场”的气氛,但即便如此,国米还是未能拿下苦主萨索洛。

若非门将给力,国米今天又会输球

众所周知,因为种族歧视风波,此战国米封场比赛。因为空荡荡的看台实在过于怪异,国米就与足协沟通,邀请了1.1万名孩子免费进场看球,作为反种族歧视和反球场暴力的一种活动。孩子们很是给力,全场比赛都在尖叫——不需要太有想象力就能知道,面对这样的场景,国米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力。但是这没用,国米还是未能拿下3分,因为现在在意甲,国米头号苦主不是尤文,而是萨索洛。

2013年和2014年,是国米近年来最低迷的时期,当时蓝黑军依靠的多是若纳坦(绰号五兄弟,如今在巴西联赛保级队打替补),里卡多-阿尔瓦雷斯(绰号新卡卡,如今混到了墨西哥联赛),或是小胡安这样能力平平的球员,但是当时的国米打起萨索洛来,真是战绩彪炳。其中包括了2013年9月、2014年9月的两个7-0大胜!

但或许是那两场7-0打的太爽了,在这之后,国米再打萨索洛,就开始了漫长的“还债”之旅。近9次国米对阵萨索洛的比分分别是:1-3、0-1、1-3、1-0、1-2、0-1、1-2、0-1、0-0……9战1胜1平7负!除了2016年12月18日,国米依靠坎德雷瓦一次神来之笔1-0击败萨索洛之外,其他8战竟然全部不胜!以至于今天,国米战平之后,绝大多数国米球迷心中古井无波、宠辱不惊,更谈不上愤怒——就像是一个在审判台上站了许久的人,已经没力气闹腾了一样,他们早就对打萨索洛的结果,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没输?就是赚了!

在与萨索洛对决时,国米输掉过很多次关键对决,其中最为致命的一场,就是上赛季倒数第二轮。当时国米唯有取胜,才能保住争四希望,在自己的主场对阵降级无忧、争欧无望、无欲无求的萨索洛。一场非德比类的大战,梅阿查球场几乎都坐满了,球迷球员们高呼着背水一战,说实话,今年打巴萨之前都没这种悲壮的气氛。但是上得球场,国米被萨索洛揍得鼻青脸肿,最终1-2败阵。若非拉齐奥上赛季实在掉链子,本赛季国米有没有欧冠踢真是未知数——因为国米输给萨索洛后,随后出战的拉齐奥只要当轮取胜,国米根本连最后绝杀拉齐奥争四成功的机会都不会有。

那么国米为什么一打萨索洛就如此吃力?原因很多。意媒总结了三方面原因:首先是风格相克,这些年萨索洛的打法,就是防守边路强硬,中场能奔擅跑——这让国米最大的两个优势(进攻擅长边路开花,中场技术不足但跑动能力强)无从发挥。再一个原因,是萨索洛很多球员都与国米有“过节”,打蓝黑军不需要动员,比如博阿滕、洛卡特里、马特里这些人都是AC米兰旧将,比如邓肯等人都是国米弃将,斯特法诺-森西等人则是米兰收购的目标等等。

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心理因素。这边厢,国米打萨索洛屡战屡败,心理有阴影;那边厢,当年的0-7之后,萨索洛一见到国米就分外眼红,萨索洛球迷更是营造出一幅“宁愿降级也要咔嚓了国米”的复仇态势。这就是所谓的:结下了梁子。

赛后斯帕莱蒂解释:“我们都知道萨索洛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我们今天有些地方做的不错,比如高位逼抢,但我们今天很多地方做的不好,比如抢下来球马上又被对手抢下……”从赛后光头大帅说了太多,但毫无建设性毫无营养的解析来看,恐怕他自己都闹不清,为什么国米打萨索洛就如此吃力。

事实就是:国米近10次对阵尤文图斯,输球概率也不过是50%,也还能拼出个1胜4平来。但是近9次对阵萨索洛,1胜1平7负的战绩,让蓝黑军赢对手一次反而成为“惊天大冷门”。在意甲,国米头号苦主不是尤文,更不是AC米兰罗马拉齐奥,而是萨索洛。那么今天,国米依靠门将汉达诺维奇五次扑救艰苦逼平萨索洛,又有何奇怪!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