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萌反差?下榻同一酒店日本队“深居不出”沙特队员闲逛“放飞”

腾讯体育1月20日沙迦(文/应虹霞)日本和沙特,一支东亚球队和一支西亚球队,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1日,将在沙迦争夺一个本届亚洲杯八强席位,大战前夕,两队分别从艾因和阿布扎比移师沙迦,有意思的是,两队居然下榻在同一家酒店。

沙迦市中心

酒店面朝科霍尔泻湖海鸥翻飞 犹如置身上海外滩

日本队是在艾因,以一支全替换了10人之多的“二队”,2比1逆转来势汹汹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以F组头名来到沙迦的。而沙特,是在小组赛第三场不敌隔壁的卡塔尔队之后,以E组第二名的身份移师沙迦。

有意思的是,两支队伍分别从艾因和阿布扎比移师沙迦之后,下榻的竟是同一家酒店。

酒店面朝著名的科霍尔(Khor)泻湖,与沙迦中心城区隔湖相望。泻湖延绵直通波斯湾,湖上有海鸥翻飞,环境十分宜人。远眺中心城区,犹如置身于上海外滩,从黄浦江边眺望浦东一侧,高楼林立,繁华恍若海市蜃楼。

沙迦市政府设置在酒店大堂的触碰式大屏幕,居然有中文界面。从上面了解到,早在公元前85000年(笔者并未敲错数字!),沙迦就有了人类活动的痕迹。如今,这座城市是举世闻名的“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在教育、伊斯兰文化和文物保护方面,都有瞩目的成就。

因为入住了球队的缘故,酒店安保森严。据亚足联驻扎该酒店的新闻官表示,从这里驱车到赛场所在的沙迦体育俱乐部球场,大约20分钟。

日本队“深居不出”沙特队员闲逛“放飞”

下榻在同一家酒店,日本和沙特,两队的住店风格似乎完全不同。

沙特队的管理目测是“放养式”的,队员们表现得比较放飞。20日,在当天的训练结束后,可以看到沙特队队员三三两两,在二楼餐厅前,甚至在大堂酒吧小憩。也有队员汲拉着拖鞋,在酒店附近转悠——除了那身队服,看上去跟度假没啥两样。

或许,对于沙特队队员来说,移师阿联酋这样的兄弟国家打亚洲杯,不过是闲庭信步吧。

而日本队显然就“纪律”严明多了。在两队下榻的这家酒店,笔者一天之内多次与沙特队队员偶遇,却始终未能“有幸”撞上一次日本队队员。

这也是日本队的“惯例”,但凡大赛,他们一般都仅在自己所在的楼层和健身房、游泳池活动,基本“闭门不出”。他们也爱扎堆“串门”,或者自发在会议室聚集开会,沟通、沟通再沟通,以便短时间内形成最大的默契。

无论是沙特队的放飞,还是日本队的深居简出,或许都只是两支球队的“惯性”“风格”罢了——最终,一切还要看在21日的8分之一决赛舞台,两队究竟会亮出怎样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