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狼队神锋戴帽+绝杀成队史首人 一战两开花比肩C罗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依靠若塔最后时刻的绝杀,狼队主场4比3惊险战胜了莱斯特城。毫无疑问,完成帽子戏法以及最后时刻绝杀的若塔是狼队此役取胜的头号功臣,不仅如此,他还成为C罗之后第二位在英超完成帽子戏法的葡萄牙球员以及42年第一位在顶级联赛戴帽的狼队球员。

若塔上演帽子戏法并帮助球队绝杀对手

狼队能够赢下比赛,最重要的原因当属葡萄牙球员的集体出色发挥,除了戴帽的若塔之外,穆蒂尼奥以及内维斯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前者两度送出助攻,后者则在最后时刻为若塔送出了间接助攻。

开场仅仅4分钟,穆蒂尼奥右路送出的贝克汉姆式的横传就帮助若塔在禁区中路轻松挑射破门,再过8分钟,又是穆蒂尼奥主罚角球帮助贝内特破门,葡萄牙中场也成为7年以来第一位单场英超里两度送出助攻的狼队球员。几乎在最后一刻,内维斯在中圈的漂亮直塞穿透了至少3名莱斯特城球员,劳尔-希门尼斯得以在右路为若塔送出了助攻。

若塔为狼队首开纪录

若塔为狼队反超比分

若塔绝杀球

然而,若塔仍然是此役最为抢镜的球员,他用三个进球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破门技术。葡萄牙人的第一球来自漂亮的跑位以及准确把握落点,第二球则是突入禁区之后的左脚低射,第三球同样是在漂亮的跑位之后一脚低射破门。若塔成为1977年以来第一位在英格兰顶级联赛里戴帽的狼队球员,当时是理查德斯10月对莱斯特城时戴帽。

在英超完成帽子戏法的上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葡萄牙球员还是C罗,2008年1月12日对阵纽卡斯尔时,C罗打入3球,帮助曼联以6比0大胜。自2000年以来,只有5名葡萄牙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完成了帽子戏法,C罗1人就有35次,保莱塔有3人,阿尔梅达、安德烈-席尔瓦各有1次,迭戈-若塔则成了第5人。

若塔上演了帽子戏法,可以收藏本场比赛的用球

对莱斯特城一战,若塔的数据相当漂亮,4次射门全部射正打入3球,除此之外,葡萄牙前锋还有47次触球、17次很共传球、3次成功对抗、1次成功突破,还制造出一次机会。事实上,若塔近期的状态相当出色,近5场英超已经参与6球(5球1助攻),包括对切尔西、纽卡斯尔时的进球,对伯恩茅斯时送出的助攻,唯一没有做出贡献的则是对曼城一战。

在若塔最后时刻破门之后,激动的狼队主帅努诺甚至冲入球场与球员们一起庆祝,也因此被出示了红牌。努诺承认自己过于激动了,“我被罚下了,这么做是对的,你不能冲入球场。这是一场让所有人都喜欢的比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支球队都希望去赢得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