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神锋恐复出打沙特 大迫勇也伤势好转武藤嘉纪状态爆棚

腾讯体育1月20日沙迦(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0日,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8分之一决赛的赛地沙迦,训练备战对手沙特队。种种迹象显示,日本神锋大迫勇也的右臀伤热有所好转,有可能在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上场。

大迫勇也伤势有所好转

亚洲杯首次小调整 大迫勇也伤势好转青山敏弘现新伤

日本队是在19日从艾因移师沙迦的,当天,全队临时休整了一天,这是他们来到阿联酋之后第一次放了小假。

20日的训练在赛地所在的沙迦体育俱乐部边场进行。一如既往地,训练仍然只向外界开放了15分钟。从当天的训练来看,日本队神锋、首仗攻入土库曼斯坦队两球的大迫勇也,他的右臂部伤势有好转。

自从伤缺小组赛次仗以来,每次训练,大迫勇也都在训练员的单独陪同下吃小灶,穿着跑鞋沿着场地一圈圈地跑。但在移师沙迦后,在场人士惊喜地看到,大迫勇也今天换上了足球鞋,上场开始做带球训练了。在训练前热身阶段的慢跑中,他的跑速也上来了。

种种迹象显示,大迫勇也伤势有好转,有可能在21日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上场。日本队另一名伤员、正选门口东口顺昭的情形似乎仍不理想,当天,他继续吃小灶。而小组赛第三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时戴上队长袖标的青山敏弘,今天也未也全队汇合。30岁的日本“二队”队长,被曝在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右膝受伤。

“替补”射手们跃跃欲试 武藤嘉纪状态爆棚

一方面,大迫勇也复出在即。另一方面,一直被戏谑“锋无力”的日本队,自从以“二队”阵容在小组赛第三场2比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队以来,一度坐在“替补”席的射手们正在跃跃欲试。

还记得日乌大战的武藤嘉纪吗?当天他帮助日本队攻入了扳平一球。这是他时隔1192天,代表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中进球。上一次他的进球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热身赛对阵伊朗队。

相对于J联赛本土射手,武藤嘉纪是从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英超被召唤回国家队救阵的。“我终于为日本国家队作了贡献。”赛后在混采区,武藤本人也是十分感慨。

从俄罗斯世界杯到本届亚洲杯,一再幸运地得到召集和上场机会的武藤嘉纪却一直未能开胡,而这一天,他不仅亲自破门,也多次为队友创造了机会,状态爆棚。

这样,随着武藤嘉纪的崛起,日本队锋线单箭头之争,出现了三个人选——对阵沙特队,尤其谁将最终傲然站上日本队锋线,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