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冰小将》队长选拔激情上演 千玺挑射破门雷佳音成“坑”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北京时间20点30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浙江卫视推出的少年燃动冰雪成长秀《大冰小将》继续播出。本期节目,著名影视演员佟大为以“特训官”身份加盟助力,携手“金牌经理人”易烊千玺、“全能领队”雷佳音通过雪场比赛选出了三位队长候选人,随后进行了一场对抗激烈的队长选拔赛,易烊千玺和雷佳音更是亲自挥杆上阵。

佟大为

投票出三名队长候选人 软萌李成言意外当选

本期节目,队员们迎来了一位新朋友,他就是著名影视演员佟大为。佟大为以“特训官”身份加入,帮助孩子在集训生活中成长。

经历了上一期突击比赛的战败,大冰小将队意识到除了需要提升自身实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样刻不容缓,他们迫切需要一名队长来带领球队前进。在易烊千玺、雷佳音、佟大为的召集下,14位小将在雪场集结开始用投票的方式选拔队长候选人。孩子们凭着自己的判断认真投票,人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队长人选,但是却都想成为最终的队长,有的队员迫不及待地为自己拉票,样子非常可爱。

经过投票,潘思言和王子均获得6票并列第一,软萌可爱的李成言得到5票意外排名第二,三人成为队长候选人。

佟大为滑雪技术惊呆小朋友 雷佳音成笑料担当

在和小将们共同参与比赛之前,三位“大家长”需要各自展示实力赢得小将们的认可,一场别开生面的雪上比赛随即展开。

易烊千玺脚踩单板从雪场高处顺势而下来,左右转弯动作娴熟流畅,小将们欢呼雀跃,对“千玺哥哥”的帅气单板滑雪点赞。

上一期上演“秒摔”的雷佳音“放出大招”,他乘坐“甜甜圈”冲下雪道,开始还能稳住身体,随着速度越来越快,雷佳音逐渐失去控制,连续撞到三面旗子,抵达终点后还不忘比出剪刀手的姿势,小将们笑成一片。

最惊艳的当属佟大为,他穿着标准的滑雪板,一路反弓、顶胯、立刃、俯冲,滑雪动作一气呵成,精湛的滑雪技术引得小将们纷纷高呼“哇,太牛了”。其实,佟大为是个资深的滑雪爱好者,个人社交媒体经常上传和家人一起滑雪的照片,雪场比赛不过是“小试牛刀”。

最终,在队长候选人的挑选下,易烊千玺加入了潘思言的橙队,雷佳音加入了王子的蓝队,佟大为加入了李成言的黄队。

在雪地接力淘汰赛环节,潘思言凭借精准的选人,妥当安排接力顺序,稳获第一名,初步显示出了队长才能,李成言紧随其后,队长之争在两人之间展开。

特训官爆金句 暖心做早饭为孩子助威

结束雪场比赛回到宿舍后,易烊千玺、雷佳音、佟大为变身为“家长”,不仅要照顾14个孩子洗漱睡觉,还要解决一些孩子的“特殊要求”。有队员提出想洗澡,佟大为爆出金句“不用天天洗澡”,一句话让孩子们乖乖爬上了自己的床。

由于工作原因,佟大为不得不结束特训官使命,提前离开。离队前的早上,佟大为和雷佳音在厨房忙碌着,为孩子们准备早餐,易烊千玺则在一边帮厨,每名队员都吃上了一晚热气腾腾的蔬菜鸡蛋面。

临行前,佟大为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告别,他说:“希望孩子们未来能够有人代表中国冰球队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

实力派潘思言当队长 绝世小可爱圈粉无数

最后,队员们终于迎来紧张刺激的队长选拔赛。两名队长候选人潘思言和李成沿各自选了易烊千玺和雷佳音,通过射点球的方式挑选自己的队员,打进点球的候选人有优先挑选队员的权力。潘思言面对雷佳音,连续用假动作将“雷爸爸”晃倒,轻松打进点球。易烊千玺的心情格外复杂,他说:“我又想守门又想让他们进球,非常纠结。”

潘思言和李成言组队完毕后,队长选拔赛正式展开,易烊千玺和雷佳音也加入了各自球队。赛前,潘思言还对李成言说“会放水的”。比赛真正开始后,潘思言却显示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任凭场边教练一遍遍高喊“潘思言传球啊!”,依然不为所动独自带球寻找破门机会。

最终,潘思言还是选择了传球,他助攻“铁罐”攻入第一球。此后,潘思言队连续进球,比分不断被拉大。雷佳音成为了李成言队的“坑”,在冰上不断被队员们晃倒,直言“被小孩欺负太丢人了”。易烊千玺利用一次挑射,打了一个帅气的进球。

虽然大比分落后,李成言仍然不想放弃,年龄最小的他虽然摔倒很多次,但都一声不吭的站起来继续比赛。哪怕在对抗中被冰刀划了下,不得不在场边休息,他还想继续上场比赛。最终,潘思言队7-1大胜李成言队。

失利后,李成言无缘队长资格,在场边崩溃大哭。雷佳音安慰说:“哪怕技术层面进步不大,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要有进步。”在雷爸爸的安慰下,小成言心情逐渐平复。这么有责任心的他,收获了大量粉丝,节目刚结束就上了热搜。网友直呼:“李成言是什么绝世小可爱”,小小的他一边惊叹易烊千玺可以进球,一边还担心他受伤,“人在雷队,心系千玺”真是太招人喜欢了,就是不知雷佳音此刻的心理阴影有多大。

随着队长选拔赛落幕,获胜的潘思言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大冰小将”队的队长,李成言和王子为副队长,三位小将将带领球队勇敢前进,迎接更大挑战。(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